蜀山区基层委三支部举办“我与改革开放故事会”

作者:夏红 责任编辑:王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654 发布时间:2018-10-10 15:18:19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1978年12月18日,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为标志,中国开始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征程,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为纪念和回顾改革开放这一历史进程取得的实践经验和伟大成就,国庆期间,民建蜀山区基层委三支部在蜀山区会员之家开展“我与改革开放故事会”活动,会员们讲述亲身经历、亲耳所闻的故事,通过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变化,生动诠释改革发展历史进程。蜀山区基层委班子成员、支部主委参加活动,蜀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温满生应邀出席并讲话。本次活动由三支部主委夏红主持。       

首先,夏红作了“跨越式发展——中国教育的四十年”主题发言,以图文和详实数据回眸了中国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历程,梳理了我国从确立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到将实施科教兴国作为基本国策,再到人才强国战略的发展成就和改革亮点,阐释了教育是改革开放的先声,也是改革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

接着,三支部副主委牛涛介绍了所在的民营企业化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实时转换经营模式,调整业务结构,以技术创新为抓手,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经历,诠释了借改革开放春风,促企业健康发展的理念。 

曾任合肥邮票公司副经理和合肥集邮协会会长卢天恭深情回顾了在改革开放初期,带领员工转变发展思路,推进改革转型,组建合肥邮票公司和合肥市集邮协会,以邮票文化为载体,为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弘扬先进文化、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的经历。

会员苏海斌、孟依平、刘翠荣、毕道宏分别讲述了在对外贸易、环境保护、医药卫生、文化传媒等平凡的岗位上不平凡的故事,多角度展现了会员不懈努力、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动人风采。会员们还拿出保留多年的照片,一幅幅老照片见证了改革开放的历程和社会变迁。一些在外地的会员还特地发来感想、心得资料,热情洋溢地描绘了改革开放40年来行业和个人的成长与发展,字里行间洋溢着浓郁的家国情怀。

基层委副主委刘永平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民建努力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和履行参政党职能情况。会员们纷纷表示: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我们身边的变化,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

温满生对民建会员发挥自身特色积极投身改革开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的肯定和称赞。他指出:回望改革发展历程,旨在重温奋斗激情,坚定发展信心,以此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温部长勉励会员要把个人的奋斗进取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紧密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开拓进取,建功立业,为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