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休宁支部同心助力科技扶贫在行动

作者:休宁支部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419 发布时间:2018-09-30 16:57:00

9月11日, 民建黄山市委副主委、休宁县政协副主席、民建休宁支部主委王敏率支部会员赴东临溪镇小阜村开展同心助力科技扶贫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开展专题业务培训、对疑难问题进行现场解答、与村干部、贫困户面对面交流、走访贫困户、查阅档案资料、现场查看产业扶贫项目等方式进行。

产业扶贫离不开科技支撑。为了促进小阜村产业扶贫发展,加快脱贫攻坚步伐。民建休宁支部充分发挥党派在人才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协调联系,特别邀请了黄山市知名茶叶专家及病虫害防治专家为村民就茶叶栽植和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专题业务培训,旨在提高山区村民特别是贫困户茶叶种植、茶园管护等水平,增加茶叶种植收入。该村40余名村民参加培训,社会反响较好。

随后,民建休宁支部还深入已脱贫户程五金家中走访,详细了解该户生产生活情况。为解决该户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休宁支部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联系,协调解决该户就业难题,实现程五斤之子就近就业,每月可增加近3000元收入。

近年来,民建休宁支部高度重视同心活动,始终以“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为基本标准,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主动开展科技扶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智力扶贫、就业扶贫、社会扶贫等脱贫攻坚“十大工程”。先后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10余次,惠及500余户农户;在商山镇建立“民建休宁支部同心助力脱贫攻坚”基地;深入东临溪镇、蓝田镇、源芳乡、渭桥乡、璜尖乡等地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及时报送社情民意近20篇,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参考。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