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安徽省直工委举办新会员培训班

作者:组织部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386 发布时间:2018-09-30 11:34:18

9月27日至29日,民建安徽省直工委在合肥举办省直工委新会员培训班。史扬龙秘书长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省直工委2015年以来入会的近80名新会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李霞、秘书长史扬龙、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陈正奎作政党制度、会章会史、参政议政方面作专题讲座。培训班还邀请安徽行政学院、安徽经济管理学院的袁维海副院长作专题讲座。

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李霞作《五一口号的发布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诞生》专题讲座。她在讲座中详细讲述了五一口号的发布历程以及中国政党制度的演变,系统梳理了中国当前政党制度的由来,帮助新会员们提升对当前国家的政党制度、政党的性质及历史使命的认识与了解。

史扬龙秘书长在开班讲话中明确了此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提高新会员对民建会章会史和民建光荣传统的认识,提高对中国特色新型政党制度的理解和认识,从而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增强新会员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以更高昂的斗志、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顽强的工作作风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民建事业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和民建事业的兴旺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史扬龙秘书长作《会章会史》专题讲座。他带领大家重温了民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共同奋斗的光辉历史;介绍民建70多年来政党实践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学习了会章,详细解读了会章各部分内容和内涵;他还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民建会员提出要求。

袁维海副院长作《牢牢把握安徽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

陈正奎副部长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做好反映社情民意工作》专题讲座,结合实例对社情民意、参政议政的工作要点进行讲解,提高新会员参政议政意识和能力。

结业式上,姚云飞、经纬、齐文平和邓国林4位同志作为新会员代表讲话,他们各自谈论了加入民建以来的切身感受,并结合此次培训期间的学习感悟与自身工作经历,表示在以后将继续认真学习,积极参与组织活动,积极参政议政,做一名合格的民建会员。

 结业仪式上还通报了本次培训班各次课程参训人员情况。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