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贫困户,金秋送团圆

作者:邵婧 责任编辑:潘万培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2030 发布时间:2018-09-20 16:31:18

2018年9月19日,在专职副主委马勤的带领下,民建淮南市委机关一行前往潘集区古沟乡看望贫困户,送上节日慰问金,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幸福团圆的节日。

刚到村部办公室,等待在那里的农户就热情的招呼我们,熟识得好像一家人。对比刚结对时看到他们满面愁容,现在的意气风发使我们不禁感叹,扶贫最重要的是扶志,帮助贫困户走出困境,树立起对未来生活的希望与斗志,才是最有意义的。

自2015年与5户贫困户结对以来,市委会定时深入贫困户家庭,嘘寒问暖,关心贫困户生活,为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与贫困户家庭结下深厚友谊。目前为止,已经脱贫4户,还有一户将在今年年底实现脱贫。提起年底即将脱贫的聂道军,村里人都非常感慨。曾经的他,因贫困找不到出路而失去斗志,整日酗酒,存了点钱就去买酒,醉了就躺在路边,和他交谈都有困难。现在的他,住在宽敞的大房子里,养着几头牛,每天勤快的忙碌在田间,思维清晰,笑容自信。交谈中,他一直说,还是党好,还是社会主义好。(邵婧)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