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安徽省委李长忠副主委赴砀山出席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品牌推介砀山行暨百年梨树守护精准扶贫计划启动仪式

作者:侯松涛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744 发布时间:2018-09-24 13:30:02

2018年9月13日至14日,民建安徽省委副主委李长忠一行赴砀山县出席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品牌推介砀山行暨百年梨树守护精准扶贫计划启动仪式。

这次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品牌推介砀山行活动是民建安徽省委牵线搭桥进行精准扶贫的又一成绩。今年4月,经民建省委牵头联系,在合肥成功举办了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与民建安徽省委农村产业扶贫项目对接座谈会。会上,对来自砀山、金寨等贫困地区的农特产品分别作了推介。会后,民建省委积极协调联络,促成了这项具有重要意义的精准扶贫成果。

商务部电子商务司监测分析处处长侯斌,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宿州市委主委孟广实,砀山县领导朱明春、薛勇、汪丽、李慧琴、孙爱华,以及阿里巴巴、京东集团、百诚源公司等10家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副主席单位的代表一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砀山县副县长汪丽主持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县旅游委执行主任薛勇在致辞中介绍了砀山的地理位置和区位优势。

李长忠代表民建安徽省委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近年来,民建安徽省委积极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优势,探索我省民主党派社会服务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近几年来,全省会员共捐款捐物7876.38万元,投入扶贫开发资金1000余万元。在中华思源扶贫基金会和爱德基金的支持下,举办教育移民班10个,援建学校7所,资助学生4852人次,捐资助学596万元,获赠思源救护车80辆,实现了全省贫困县思源救护车的全覆盖。2017年又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设立专项基金—江淮“同心基金”。开创了民建省级组织 社会服务工作新模式。

他强调,这次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品牌推介砀山行活动的促成也充分体现了民建省委潜心打造扶贫品牌的政治担当和历史使命。他代表民建省委向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向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及热衷于公益事业的企业界朋友,对安徽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表示,民建省委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关心砀山县的精准扶贫工作,积极发挥纽带作用,整合更多更优质的资源助力砀山,充分发挥特色农产品的精准扶贫功能,让贫困县插上致富的翅膀。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