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民建界别政协委员参加政协重点提案办理督查座谈会

作者:王松 责任编辑:潘万培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26301 发布时间:2018-08-31 12:10:13

2018年8月30日下午,田家庵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督查座谈会,对区政协从九届二次会议收到的119件提案中筛选出的6件重点提案进行督办,会议由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胡斌主持会议。王松、喻泉等民建界别的区政协委员参会。民建淮南市委专职副主委、分管提案工作的田区政协副主席马勤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督办的6件重点提案有4件是民建界别田区政协委员报送,分别为:陈晓雯的《大力发展我区乡村旅游的建议》、喻泉的《关于加强田区商贸文化广场环境秩序整治的建议》、王磊的《少儿艺术培训市场发展趋势与建议》和王松的《关于增强田区定点屠宰管理执法力度的建议》,这些提案体现了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会上,委员们介绍了各自提案的基本情况,承办单位区商务局、区城管局、区交通局、区文明办、交警大队等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提、办双方进行了交流座谈。

马勤对承办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承办单位对提案的办理高度重视、积极负责,办理程序严格规范,通过督查督办,进一步明确了承办单位负责人和具体承办人的工作职责,切实提高了政协委员提案办理质量,最大限度地提高了提案的办理满意率。同时,她对下一步提案办理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增强观念。提案是委员们反复思考、深入调研的结晶,承办单位要树立办理提案就是了解民意、接受监督、推动工作的观念;

二要强化办理、注重实效。通过办理提案,吸收合理建议,改进工作,探索承办的新方法,如提案面商、现场办理、集中答复、专题通报等。切实做到增强责任意识、增强协商意识、增强创新意识。

三要优化服务、提升质量。提案质量决定提案的价值也反映参政议政的水平。委员们要在精心选题、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努力提出立意高、分析准、建议实的精品提案,力求让党和政府满意、群众满意。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