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安徽省委举办“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培训班,赴贵州省遵义市开展异地教学

作者:张进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547 发布时间:2018-09-10 09:42:43

2018年9月2日至9月8日,民建安徽省委举办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培训班。民建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李霞出席开班式作动员讲话与专题讲话,并传达有关会议精神,民建省委秘书长史扬龙主持开班式并传达民建中央全国秘书长和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民建各市级组织主委、专职副主委及机关干部代表和省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近50人参加培训。培训班于4日至7日赴贵州省遵义市开展异地教学。

李霞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思想政治建设是民建自身建设的基础和根本,重视思想政治建设,是民建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持发展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民建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就必须切实发挥思想政治建设的引领力和凝聚力,通过共同思想政治共识,充分调动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更大贡献。她希望全省民建各级组织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规范机关工作程序,充分发挥机关在民建系统的组织、协调、推动作用,继续贯彻落实好民建省委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及九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她要求培训班学员要端正态度,用心学习,深刻体会遵义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和遵义会议为我们留下了党永续传承的——“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遵义会议精神宝贵财富。希望大家通过现场教学、重走长征路,接受一次思想洗礼,回顾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培训班邀请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李霞作《传承中华文化 增强文件自信》专题讲座,省社会主义学院张文举教授做《新型政党制度的形成与发展》专题讲座。

培训班上,李霞专职副主委传达了中共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政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协商会”上的讲话精神,民建省委秘书长史扬龙传达民建中央全国秘书长和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

在遵义培训期间,培训班安排了《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红军巾帼英雄王泉媛》等课程,赴遵义市、播州区、仁怀市、习水县等地红军战斗旧址和遵义会议会址、遵义会议陈列馆、习水四渡赤水纪念馆、娄山关红军战斗陈列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脱贫致富情况的遵义县枫香镇花茂村等地参观学习。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