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大问责力度鼓掌

作者:刘菲菲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729 发布时间:2018-08-20 09:33:46

8月16日,中央开了一次史无前例的会议,对近期让国人揪心的疫苗事件中应被追责的官员做出处理决定。史无前例的重视,史无前例的问责,史无前例的警示。一个又一个部级干部,或丢了官、或深刻检查、或遭到立案审查。表明了中央铁腕整治顽疾的态度,群众无不叫好称快!

国家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富裕一方百姓、造福一方乡亲是领导干部根本使命之所在。敢于担当,敢于作为最根本、最直接的体现就是要能够做到履行自己的职务和职责。对于那些损坏党的形象和人民利益的行为该管的要管,该查的要查,对害群之马的不法行为决不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群众的信任付诸流水。此次疫苗事件伤的是群众的感情,寒的是百姓的心,影响的是党员干部的形象,危害的是政府的公信力,所有的领导干部都应引以为戒!要谨记责任,始终将人民的利益高高举过头顶,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根本利益。

打造服务型政府,不仅仅是口号,更要体现在行动上。当制度的“笼子”越扎越紧,全方位、严要求规范党员干部已成趋势,“不作为、乱作为”被追责也会成为必然。这既是对群众愿望的正面回应,表明中央对惩治乱象的决心,也昭示了国家和人民群众对少数干部阳奉阴违、庸政懒政、惰政怠政,漠不关心群众利益等“为官不为”现象的零容忍,必须重拳出击!

近几年陆续出台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高压“紧箍咒”,共同收紧“制度的笼子”,进一步挤压“不作为”“乱作为”的空间,让怠于为群众服务的个别党员干部受到约束和追责。

面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我们的任务确实很重。但是正是因为差距大,任务重,我们才要奋起直追。在眼前的这个关键时期,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我们必须要用自我加压、不怕监督的态度回应社会的系列问题。必须一直用越来越严厉的监督机制、越来越畅通的民意渠道、越来越科学的考核机制,合力封死权力肆意与任性的最后退路。有责任更有担当,怀揣重任与托付,用忠诚真情和实干赢得信任,让群众在“最后一公里”的道路上越来越畅通,越来越舒心!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