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政治 重规矩 展风采

民建滁州市委开展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作者:徐彪、石陈超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381 发布时间:2018-08-21 15:15:56

为学习贯彻落实中共“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精神,增强民建组织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8月份,民建滁州市委组织开展了“讲政治、重规矩、展风采”主题系列教育活动,通过集中培训、座谈、举办趣味运动会等形式,坚定会员政治信念,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培训班,凝共识、提能力、正风纪

“要把讲政治作为工作首要遵循,通过‘大学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思想武器和最大共识,打造学习型参政党;要抓住重点,在宣传教育、履行好‘三大职能’、提升组织战斗力、打造‘一支一品’四个方面下功夫,提升民建工作整体水平;要与时俱进,提升政治把握、参政议政、合作共事和开拓创新四种能力,把民建的优势转化为现实工作成果”民建市委主委、市政协副秘书长陆晓华在8月19日上午新会员和骨干会员培训班开班动员时说道。

为了提升会员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民建市委举办了新会员和骨干会员培训班,2016年换届以来新发展会员和全体骨干会员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市政协信息调研室主任方国业围绕参政议政知识进行了精彩授课,滁州民建组织第一任主委黎家骅介绍了民建会章会史,民建市委副主委徐晓红全面讲解了“五一口号”发布的背景和意义。会员们神情专注,用心听讲,认真记录要点。培训后反响强烈,大家纷纷点赞,表示受益匪浅。

“我认为,要做一名合格的民建会员,首先要弄清楚为什么加入民建,增强参政党意识;要把学习常态化,主动学习中共中央最新理论、大政方针、自然科学等知识;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要关爱组织,无私奉献;要带头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加强团结”培训班上,民建优秀会员代表、市政协机关退休干部项庆余向大家展示了他珍藏的26年前民建省委发给他的《入会通知书》,并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民建会员讲述了经验心得。

座谈会,忆军旅、话时代、作表率

退役军人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8月19日,民建市委召开退役军人会员座谈会,民建市委主委陆晓华、副主委高立新和徐晓红与4名退役军人会员欢聚一堂,追忆军旅生涯,感恩国家培养,讴歌伟大时代,展望美好未来,引发了强烈共鸣和真情感动。

三位主委对退役军人会员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认可和肯定。他们希望退役军人会员要讲政治,继续坚持部队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做好本职工作,支持民建工作;要顾大局,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参与、支持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要讲奉献,以身作则,自觉遵守相关法律规定,弘扬正能量。

“很感动,以后我们将坚决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做到‘退伍不褪色’”退役军人会员、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立案庭庭长吴浩在座谈会后感慨的说道。

为营造关心、尊重退役军人浓厚氛围,结合庆祝建军91周年,8月8日,民建市委还走访慰问了南谯区生活困难退役军人梅贤成和操声祥。在两位老军人家中,陆晓华、徐晓红与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了解实际困难,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勉励他们要保重身体,快乐生活。

运动会,聚人心、激活力、树新风

火红的八月,热情奔放。三十多度的高温并没有影响民建会员们的运动热情,8月19日下午的市交通大厦17楼人头攒动,呐喊声、口号声、加油声此起彼伏,时不时还传出一阵阵的喝彩声。

为活跃会员文化生活,营造活泼、向上的会内氛围,民建市委举办了趣味运动会,50余名会员和民建之友参加了比赛。本次趣味运动会分为夹乒乓球、飞镖、套圈、螃蟹夹球、扑克牌“掼蛋”五个项目,前三个是单人项目,后两个是双人协作项目。每个项目都精心设计了比赛规则,确保在公平公正的基础上兼顾趣味性、挑战性和娱乐性,会员们报名踊跃。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尽情享受比赛的乐趣,感受运动的魅力。夹乒乓球的全神贯注,仿佛全世界只有自己和球;射飞镖的两眼直盯飞镖板,身体前倾,只为射中红心;螃蟹夹球的步调一致,携手并肩,喊着口号向目的地跑去……妙趣横生的比赛、团结协作的氛围,让大家比出了水平、比出了风格、比出了作风,有效提升了会员们的体育意识和健康理念,增强了组织凝聚力,展现了民建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活力。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通过开展“讲政治、重规矩、展风采”主题系列教育活动,强化了政治建设,抓实了规矩意识,激发了组织活力,让民建会员自觉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做好“三篇大文章”凝聚了共识、智慧和力量。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