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修松率队赴休宁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工作

作者:文/万多蓉 图/徐斌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583 发布时间:2018-08-17 15:58:42

8月13日至15日,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省社科联主席、民建省委主委李修松率第一督查组赴休宁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工作。民建安徽省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徐斌、民建安徽省委专家组成员张会恒、王敏、民建休宁支部有关会员参加调研。

此次调研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扶贫项目、走访贫困户等方式进行。民建安徽省委此次安排四个督查组,民建省委副主委、铜陵市人大副主任叶萍率领第二组,民建省委常委、黄山市委主委汪潇溪率领第三组,民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秦克明率领第四组,分别走访祁门县、黄山区、徽州区、黟县等其他四个区、县。调研组每个区县走访三个乡镇,每个乡镇一个村,共走访贫困户不少于15户。

在县级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休宁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贫困村与非贫困村、贫困户与非贫困户的平衡协调举措、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教育扶贫等情况,并就精准脱贫、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李修松指出休宁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务实措施,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和水平。李修松介绍了民建安徽省委《关于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的内容。他表示,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中共中央赋予民主党派的一项新任务。希望通过调研,能够了解休宁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的真实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帮助解决问题,真正发挥民主党派民主监督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随后,李修松一行先后实地走访考察了休宁县蓝田镇迪岭村、龙田乡江田村和渭桥乡上前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走访了王善美、张德正、王志平等10余户贫困户。

每到一处,李修松都与当地乡镇、村、驻村干部亲切交谈,与贫困户话家常,关心村级发展、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当地党委、政府精准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执行情况,鼓励贫困人口树立信心,掌握增收脱贫的技能,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在迪岭村,调研组对贫困户们积极乐观的精神状态、勤劳脱贫的不懈努力、干净整洁的环境风貌表示高度肯定,鼓励贫困户在党委、政府脱贫攻坚政策的支持下,进一步树立稳定脱贫的信心和决心。

在江田村,在听取了休宁县县委书记卢邦生关于精准扶贫改善了干部的形象、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夯实了党执政之基的感悟和论述后,李修松表示高度赞同。在查看了江田村就业扶贫驿站、张四杰服饰加工厂后,对残疾贫困人口自力更生创业脱贫后,带动其他贫困户增收脱贫的典型做法高度肯定,表示贫困人口可以就近就业,不用外出打工就可以增加收入,有助于提高生活幸福指数。

在山泉流水养鱼特色种养业扶贫基地,看着清澈见底的流动的泉水鱼池里游来游去的泉水鱼,了解到特色泉水鱼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等营养物质,实现“草鱼”变“金鱼”,李修松肯定了绿色特色扶贫产业助推脱贫攻坚的做法。

在上前村,休宁县阡陌乡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走亲眷项目基地,李修松指出将古民居、稻田、青山绿水等融为一体,打造乡村旅游业态是一个很好的做法,建议依托现有资源,规划细节、延伸业态、丰富体验项目等方式,发掘本地特色,逐步做大做强带动发展。在入户走访时,得知好几户贫困户在乡村干部的关心联系下,都得以在村里的走亲眷项目里务工,每月可增加1000余元的收入时,贫困人口都根据所需享受到健康脱贫、低保、教育等扶贫政策时,对休宁县党委、政府严格落实精准扶贫政策表示高度肯定。

通过走访调研,李修松表示休宁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落实的精准扶贫措施多、效果较好,全县社会和谐,干群关系密切,虽然贫困人口贫困,或残疾,或缺劳动力,但都积极向上、非常勤劳、心怀感恩,乡风非常文明。就做好下步精准扶贫工作,李修松要求,虽然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大多数贫困人口都已实现稳定脱贫,但仍然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持续精准发力,确保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休宁县县委书记卢邦生、县委副书记、县长吴云忠、县政协主席汪美月、县领导刘桃红、洪洁等分别参加有关调研活动。有关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村干部、驻村扶贫干部参加调研。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