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怀科赴肥西县调研农村土地流转课题

作者:王建 责任编辑:韩晨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549 发布时间:2018-07-19 10:09:40

盛夏时节,骄阳似火,烈日炎炎。7月17日,冒着高温酷暑,合肥市人大副主任、民建安徽省委副主委、合肥市委主委张怀科带领课题调研组深入肥西县农村,开展农村土地流转和农业规模经营状况课题调研,并与规模经营主体面对面座谈交流,进行问卷调查,了解他们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民建市委副主委李佐红参加调研,肥西县政府副县长韩斌、宋六东陪同调研座谈。

在肥西县柿树岗乡,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部分规模经营主体,详细了解了政策落实、金融服务、生产经营等方面的情况。韩斌详细介绍了肥西县农村土地流转和农业规模经营的现状、主要做法成效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调研组对肥西县为农村土地流转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在稳定和完善家庭承包经营制度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进行流转、促进土地适度规模经营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

调研组一行与参加座谈的20余家规模经营主体围绕农业生产成本、农产品价格、农业规模经营风险防范机制等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展开充分的交流探讨,并现场进行问卷调查,取得了第一手数据。

张怀科在座谈中表示,此次调研,了解了农村土地流转的现状和农业规模经营主体的真实想法,和大家所面临的亟需解决的困难,民建合肥市委课题调研组将认真梳理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继续深入开展调研,形成高质量的有针对性的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