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马鞍山市委召开四届十一次(扩大)会议暨组织工作会议

作者:王佩 责任编辑:民建马鞍山市委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131 发布时间:2018-07-23 09:57:04

7月19日下午,民建马鞍山市委召开四届十一次(扩大)会议暨组织工作会议。会议由马鞍山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马鞍山市委主委王霞主持。市委委员、各支部主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习了民建安徽省委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民建马鞍山市委组织工作报告,讨论了当前组织工作及信息、调研工作,研究了2018年新会员发展工作,对下一步组织工作及信息、调研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王霞强调,下半年,民建马鞍山市委要按照民建安徽省委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有序有力推进各项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要以开展高水平的理论学习活动为思想建设的根本。加强理论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民建十一大精神相结合,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培养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

二要以打造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为组织工作的重点。坚持人才立会、人才兴会战略,发展新会员要以质量为主、数量顺从质量。重点发展三个方向的会员:一是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法人;二是学历高、具有发展潜力的人才或者高素质的公务员;三是高等院校教授或者学者。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好、代表性强、甘于奉献的会员队伍,为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人才支撑和组织保障。

三要以创新高标准的支部活动为自身建设的基础。一是支部组织活动开展力求创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走出去”与“请进来”有机结合;二是进一步发挥好支部作用,引导会员积极参与到支部各项活动中,共同想办法、出主意,搞好支部活动,形成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的良好局面;三是市委会要做好服务,为支部活动提供方便。

四要以撰写高质量的信息、调研报告为参政议政的核心。各支部要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抓好信息和社情民意工作。一是积极挖掘骨干会员,同时培育新会员,充实参政议政队伍;二是为具有参政议政能力的骨干会员提供各种参政议政平台,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扩大参政议政成果;三是培养、动员具有参政议政能力的会员积极主动撰稿,力争较好地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