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第三届“工匠精神与职业教育”理论研讨评审启动会在肥召开

作者:皖民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832 发布时间:2018-07-18 09:29:41

2018年7月13 日,民建中央宣传部部长张皎、宣传处调研员于国栋参加在肥举行的民建中央第三届“工匠精神与职业教育”理论研讨评审工作启动会。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李修松,副主委李霞、张怀科,秘书长史杨龙出席会议。民建省直安徽大学支部主委徐亚平,民建省企联会、民建省委机关部分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李霞主持会议。

李修松指出,“工匠精神”课题是民建中央每年论坛的重点,从论文征集看“工匠精神与职业教育”定题非常好,是民建中央老一辈先贤黄炎培等的传统。当初职业教育是教育救国的根本出路之一,而职业教育的关键是工匠精神问题。职业教育办的不好,就是工匠精神没有形成;反之亦然。培养学生的敬业、精益求精的精神,这都是工匠精神的研究范围。德国、日本的产品、技术就是工匠精神的体现。他要求,安徽民建一定要把“工匠精神与职业教育”论坛活动做好,一定要认真组织力量、开展研讨、形成成果、参与活动、争创佳绩,为民建中央打造品牌,做出自己的贡献。

张皎说,第三届“工匠精神与职业教育”论坛是第一次由民建省委会与民建中央联合举办。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必须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必须健全完善职业培养机制,必须在企业文化建设中融入以“工匠精神”为核心的工匠文化,必须建立科学有效的激励保障制度。“工匠精神”的传承和发展契合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需要,希望广大民建会员共同努力,用“工匠精神”涵养时代气质,让“工匠精神”在神州大地不断发扬光大。

会上,民建安徽省委副主委、民建合肥市委主委张怀科详细介绍了合肥协办情况。于国栋通报了课题研讨活动成果征集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要求。徐亚平汇报了安徽大学评审组人员组成等情况。

民建中央“工匠精神与职业教育”理论研讨活动以“弘扬工匠精神”为主题,已成功举办两届。2018年民建中央第三届“工匠精神与职业教育”课题研讨活动,已纳入民建中央今年的重点工作,并指定由民建安徽省委、安徽大学等承办。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