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〇九年民建安徽省参政议政委员会全体会议会议纪要

点击量:5808 发布时间:2009-03-03 15:20:51

 

       中国民主建国会安徽省参政议政委员会于2009年2月21日下午在合肥齐云山庄召开全体会议。会议总结、通报了中国民主建国会安徽省委2008年参政议政成果,部署了安徽民建2009年参政议政工作。各市组织、总支相关负责同志座谈了新一年本级组织参政议政工作的打算和安排。副主委李修松同志主持了会议并做了《民建安徽省委参政议政工作报告》。

    李修松说,一年来省民建充分发挥紧密联系经济界参政议政的特点和优势,深入贯彻中共十七大、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与胡锦涛同志两次视察安徽讲话精神,在参政议政工作的多个方面都有建树,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参政议政成果和态势。通过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2008年民建安徽省委获民建中央颁发的参政议政先进集体三等奖。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民建递交集体大会发言、集体提案、大会口头发言质量和数量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作用和影响进一步增加。社情民意报送数量增加。专题调研工作成绩也较为突出。《正确处理保持经济增长与抑制通货膨胀之间的关系》调研报告,递交全国政协专题协商会大会发言材料。方兆本主委主持的《促进服务外包产业,提升国际开放水平》的调研报告得到温家宝总理的批示。李修松在全国人大会议上所做的《关于建立中西部欠发达地区文化事业基本保障制度的建议》的发言,引起强烈反响,媒体多以“文化扶贫”为题广泛报道。李修松在讲话中,肯定了合肥、黄山、阜阳等市在推动地方组织参政议政工作方面的成绩;肯定了田柏强、魏彩华、陈正奎、谢阳群、王中亢、汪潇溪、张永侠、赵皖平等专委会委员个人在我省民建参政议政的作用。

    参会人员就2009年的调研和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合肥高庆云说,09年合肥的调研工作一方面要从早,另一方面,想与对口联系单位发改委联系,征求他们意见后定下来。陈正奎将对金融市场、新农村建设招商引资和民生工程予以关注,从中选题。王中亢一是将对“三公”问题进行调查,二是对精简机构提出意见。蚌埠徐伟红关注招标管理局规范运作论题,对建立统一平台“房地产维稳小组”进行研究。对法院收费等问题进行调查研究。芜湖钱令清将以新农村建设为主线,开展参政议政工作。陶进结合省人大到芜湖市调研“品牌”建设的契机,将对安徽“品牌”建设进行研究并提出自己的意见。安庆的石再华将对“林权制度”改革提出自己的参政意见。淮南魏彩华将重点关注“农村安全饮水问题”。黄山汪潇溪将关注黄山大交运,对黄山怎样适应新变化,建设成国际旅游城市提出见解;并与六安市梁修存合作,从全省角度,对我省大别山区、黄山等山区农民缺粮问题进行研究。铜陵叶萍将围绕加强“劳动密集型”企业扶持,解决就业问题和城乡一体化过程中出现问题展开调研。阜阳张永侠一方面就推动农业产业化、特色农业、农产品标准化和质量安全进行调研;另一方面对发挥农村信用社作用,服务“三农”进行调研。马鞍山蒋宗和将对“城乡一体化”存在问题及对策进行调研。亳州的王素英将对返乡农民工培训、对农业项目资金统筹管理等内容进行调研。省直赵皖平表示围绕“三农问题”做文章。省直田柏强将研究一二三产业调整的发展方向。

    会议着重部署了2009年调研和参政议政工作。拟确定1—2个项目作为重点调研课题。拟在3月向各市级组织和各位委员下发“课题计划表”,明确课题的领衔人、参与人、内容概要等内容;4月份报送民建省委参政议政部汇总,8月份由参政议政部检查各项课题进展情况,10月份出成果,由各位课题承担人将成果报送参政议政部。另外,李修松同志还对如何使参政议政成果效益最大化、如何建立建全激励机制提出了要求。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