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马鞍山市委社情民意受到市领导重视并批示

作者:王佩 责任编辑:民建马鞍山市委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385 发布时间:2018-07-02 14:40:32

在市委会主要领导的重视和带动下,民建马鞍山市委始终以参政议政为第一要务,立足自身实际,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努力为市委、市政府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参考。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已成为民建马鞍山市委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内容和途径。

近日,民建马鞍山市委提交的社情民意《关于我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建议》被市政协采用报送,受到市领导重视并批示。

该社情民意针对我市在实施研学旅行活动时暴露出的组织混乱、承办旅行社操作不透明、效果不明显、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立足我市实际,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市教育局、市文旅委联合设计研学旅行产品,紧扣新课程实施要求,编制研学旅行指导手册。二是对研学旅游产品承办旅行社进行公开招标。三是研学旅行方案必须建立应急预案。

此社情民意既有宏观的视野,又有微观的剖析,所提建议具有很强的科学性、前瞻性与具体可操作性。市长左俊6月11日批示:“请市教育局、文旅委阅研。”市委书记张岳峰6月12日批示:“请李强同志阅处。”副市长李强6月19日批示:“请素萍秘书长牵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如何规范管理我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活动。”

6月27日下午,市政府秘书长潘素萍主持召开了专题会议,市教育局、市文旅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就如何规范管理我市中小学研学旅行活动进行了专题研究。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