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安庆宜秀区委二、三支部联合开展“家文化•国学礼仪”主题活动

作者:刘乐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304 发布时间:2018-07-02 14:50:34

6月30日,由民建安庆宜秀区委二、三支部联合策划开展的“家文化•国学礼仪”主题活动在筑梦新区亦帛时尚公司会议室成功举办。民建安庆市副主委朱菊云,民建安庆市常委、秘书长冯晓斌,民建宜秀区主委张艳和区委班子应邀出席活动。

在学习座谈会上,特邀嘉宾安庆市委党校原副校长、市关工和德育报告团团长、市山海商学院特聘教授彭生高先生通过从古至今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进行梳理宣导,讲解用国学智慧育优良家风,建宝贵家庭的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国家A级礼仪培训师、市公务员培训特邀讲师余涛通过现场互动演练的方式,把身边可见的礼仪表现形式展示,引起大家对礼俗继承进行更多的思考。

参加活动的会员对活动主题表现出深厚的兴趣,并表示现在生活节奏飞快,的确会疏忽身边应该注意到的有关智慧家庭的方式和职场礼仪,大家认为这次活动交流对自我学习、自我修为提升大有裨益。

此次活动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深入挖掘中华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宣传培育和传承优良家风。张艳在活动中提议,从每一个家庭开始,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树立从现在做起的观念,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一起营造家风淳厚、民风纯朴、民建风清的良好氛围。

冯晓斌表示,家文化在中国人心目中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国学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学习家文化和国学礼仪,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需要,更是每个中国人的责任与使命。

朱菊云指出,此次二、三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活动,大力倡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型家风,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和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她强调,“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是社会精神文明的具体化,对社会精神文明起着深化、巩固的作用。不管工作事业有多忙,希望大家重视家文化的培育,用润物无声的家风培育“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公民,在传承家文化和国学礼仪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