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自己

作者:邵穆新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996 发布时间:2018-07-03 17:03:20

六月中,和朋友们一起前往皖南了,放飞了自己48小时。

这次他们的目的是安徽黄山脚下休宁县的白际乡,白际乡距黄山市50多公里,有30多公里是盘山路,非常险峻,据说是6年前才通的公路,也是安徽省最后一个通公路的乡,海拔有700米左右,白际乡也是江南最后一块神秘仙境,是没有被开发的原生态,是驴友,摩骑,自行车爱好者常去的地方。在旅游日益商业化人类无所不能的的今天,在地球上找到一块原生态景点,是每一个旅游爱好者的共识。白际,这个被当地人称为蓝天白云和天际交汇的地方,以她赤裸裸的无需雕饰的美,安静地展现给我们一片夏天的山里面原生态的景色,一点没有辜负我们为它远道而来的那颗期待的心。

28日晚上我们十点不到从合徐高速上路,一车开到美丽的太湖边,清晨的太平湖水清澈碧透,湖畔青山起伏连绵,植被繁茂,远处黛色的山体和平静的湖水还有湖中的船只在我们面前展开了一副亦浓亦淡的水墨渲染画面。在太平湖边稍作休息,然后开车前往黄山市,经过徽州,屯溪,于中午时分到达目的地——白济乡。提前预约好的农家已经给我们准备好了丰富的午餐。吃过午饭,稍作休息,我们在小雨的陪伴下,我们开始了去白际乡严池村,由于道路不通,村民们出入全部靠步行。严池梯田在当地是最典型的,严池村的房屋也是最古老的,现在居住在村里的人只有四五十人,估计不久的将来,人员会越来越少,出去的人都不愿意再回到这个闭塞的山庄。

晚上六点我们一行人回到了农家客栈,大家围桌在一起喝啤酒侃大山呼吸着山里的清新空气欣赏着山里纯净的美景,晚上一部分人住农家,一部分人住自带的帐篷。

第二天,在淅沥的小雨中去了附近一公里出的百丈崖瀑布,煞是壮观,尤其是在这样的雨季。

八点多,我们准备返程,这次出行,天气真是给力,偶尔的小雨并没有影响我们的行程,反而因此让我们欣赏到了山里最美最壮观的云山雾海。一路山路,一路美景。

中午在路边的农家乐吃了一顿很丰盛的很美味的午餐,下午一部分没有去过宏村的朋友去游览了宏村,而我们去过的则在车里稍作休憩,四点整,五辆瑞虎载着二十二人开始了返程的旅程。晚上十点到达我们的出发地。

放飞自己的四十八小时,让我完全的放松下来,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和各种的压力,把自己完全的置身于大自然里,呼吸着山里的新鲜空气,感受淳朴的民风,和朋友聊着随意的话题。适当的放飞是为了有更好的心情面对现实生活中的压力。相信以后有这样的机会,我还会适当放飞自己!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