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淮南市委参观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暨民建总会在沪旧址

作者:潘万培 责任编辑:潘万培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337 发布时间:2018-06-27 23:16:41

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2018年6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民建淮南市委原主委魏彩华、民建淮南市委主委周方勤、专职副主委马勤、副主委陈光煚、李广学、市委委员、相关支部和人员、机关工作人员等一行15人,在民建电气委员会秘书长苏青等各位同仁的陪同下,前往上海雁荡路80号上海中华职业教育社大楼,参观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暨民建总会在沪旧址。民建上海市委宣传部部长林永建专程前来作讲解。

位于雁荡路80号的上海中华职业教育社大楼,是一栋6层楼的欧式风格历史老建筑。1946年4月,成立不久的民建总会从重庆迁至这栋大楼,在中华职业教育社内办公,后于1949年9月迁往北平,这座历经沧桑的大楼正是那段历史的见证。民建总会在上海的三年多时间里,先后参与了反对内战争取和平的南京请愿,反对美援和美军驻华,反对“国民大会”和“一党宪法”,支持声援学生爱国运动,积极响应中共“五一口号”等一系列爱国民主运动。民建总会还组建临时干事会,负责总会与上海分会的地下斗争,为解放上海和建立新中国作出了积极贡献。展览设在1楼大厅,陈列着众多反映民建创建以来历史事件的照片和文字介绍, 生动展示了民建总会在沪期间的历史轨迹。在林永建部长的生动讲解下,大家一一浏览,仔细参观。一行人还参观了位于5楼的中华职业教育社图片展览。

周方勤表示,今天我们来到民建总会在沪旧址,纪念民建响应“五一口号”这一光荣的历史事件,沿着民建前辈的足迹,淮南民建人将始终牢记多党合作初心,传承多党合作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履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市级组织的职责使命。(潘万培)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