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安庆、马鞍山、铜陵、宣城、池州五市基层组织结对交流座谈会召开

作者:朱良华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295 发布时间:2018-06-25 21:16:31

6月23日,由民建安庆迎江一支部牵头举办,民建马鞍山雨山支部、铜陵一支部、宣城二支部、池州二支部等民建“五市”基层组织结对交流座谈会在宣城隆重召开。民建安徽省委副主委、铜陵市委会主委叶萍,民建安徽省委秘书长史扬龙,民建安庆市委主委童学军,马鞍山市委主委王霞,池州总支主委汪玉龙,宣城总支主委周小红出席会议。五市基层组织约80名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宣城总支主委周小红主持。

座谈会前,与会领导与会员考察了民建安庆市迎江区副主委朱传定在宣城创办的民办医院——大医口腔医院、大家实地查看了医院的医疗大楼、重要科室、临床应用情况,详细了解了医务人员配备、医院整体运行、面临的挑战等情况,并就发展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参会的各位会员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五个支部负责人举行了结成友好支部仪式。随后五市基层组织负责人就各自支部活动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情况作了重点交流发言。各市主要领导对本次基层组织结对交流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给予厚望,希望这样跨市基层组织交流会常态化,以便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最后,叶萍作了重要讲话。她强调,支部是民建组织的基础,而支部活动则是融合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以及参政议政于一体的基本载体。开展好支部活动是加强党派自身建设,增强组织吸引力、感召力、战斗力和凝聚力,强化政党功能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也是增进会员与组织、会员与会员之间沟通、友谊与团结的主要渠道。

同时,她希望全体会员:一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提高思想政治把握能力是参政党能力建设的前提,是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提高多党合作水平的关键,各支部要积极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引导和教育会员树立政治理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提高会员的政治辨别力,旗帜鲜明的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做到在大事大非面前不糊涂,始终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和衷共济,与当地党委、政府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二要深入调研,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要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就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深化改革的热点难点问题,民生改善等重大问题,多开展调研,多作深入细致的分析,掌握第一手资料,提出真知灼见,为当地党委、政府决策和施政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三要积极探索,开创支部工作新局面。要注重特色,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优势,将上级要求与自身优势结合,中心工作与党派特色结合,传统方式与创新思路结合,不断创新支部活动形式和内容,努力增强基层组织工作活力和实效。要以丰富的内容、创新的形式、细致的安排、周到的服务吸引会员,使大家乐意参加活动,推动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