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蚌埠市委组织会员赴职教园区调研

作者:郑楠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381 发布时间:2018-06-20 10:29:22

6月19日,蚌埠民建参政议政专委会、理论研究专委会成员和部分骨干会员约30余人在市人大副主任、民建蚌埠市委主委徐伟红的带领下,赴职教园区调研。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刘玉泽、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史寅文陪同考察。

民建会员一行实地考察了职教园区,参观了图书馆、监控室、体育馆、招生大厅、公共实训中心、学生宿舍和餐厅等场所,并听取了相关介绍。之后,又展开了座谈。座谈会由刘玉泽主持,他对民建会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民建市委长期以来对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教育局副局长李凯首先介绍了蚌埠市职业教育的基本情况以及职教园区的建设、学校的管理等情况,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接着,已进驻园区的5所职业学校的校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情况、办学特色和优势和发展中存在的亟待破解的难题。然后,民建会员们纷纷针对职教的投入、师资、生源、专业、学生管理、就业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提问,大家畅所欲言,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最后,徐伟红对此次调研进行了总结,她指出,通过上次来此参加职业技能大赛和此次的参观,对职教有了新的认识。职教事业为民生工程和关爱弱势群体做出了突出贡献,对入校学生进行了灵魂的再造,在努力为社会解决就业的同时,也为学生家长排忧解难;同时,也感谢职教老师们为职教事业做出的努力和拼搏。相信假以时日,职教园区会建设得更好,也希望各位民建会员认真调研,形成有份量的提案议案,共同做职教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人,让我们共同期待职教事业取得长足稳健的发展。

长期以来,民建蚌埠市委积极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就养老、脱贫攻坚、金融等方向就我市养老信息化、金融分线防控等问题进行广泛、深入调研,并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提案和社情民意;通过人大议案、建议、市政协大会发言、提案、社情民意等齐同并进,形成大参政格局,通过主委点评提案,分管副主委、常委全程把控提案质量,整体上提高了参政议政的实效。

此次调研职教园区,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多,也为后期更好地完成会中央“工匠精神与职业教育”课题研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