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会员王麟荣获第二届徽文化论坛暨“文化自信与安徽地域文化传承发展”研讨会论文一等奖

作者:民建市委 责任编辑:潘万培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890 发布时间:2018-06-20 19:42:09

6月14日-15日,由安徽社会主义学院、安徽中华文化学院主办的第二届徽文化论坛暨“文化自信与安徽地域文化传承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合肥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安徽中华文化学院院长夏涛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徐永全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昌虎出席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院党组书记程小俊主持会议,副院长李霞、彭辉出席会议。著名文化学者于丹作题为《感悟中国智慧》主旨演讲。来自全国及省内有关单位、高校、文化研究机构研究人员共1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共收到论文108篇,最终评选出38篇获奖论文,其中:一等奖3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0篇、优秀奖19篇。淮南民建会员、淮南市经济发展研究所高级经济师王麟撰写的《坚定安徽文化自信,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基于政府视角的思考》一文荣获一等奖,并应邀作大会报告。在发言中,王麟就安徽当前在文化自信、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上的主要问题进行简要阐述,并提出政府应从文化认知、文化活动、文化建设以及文化创新等方面精准发力,为坚定安徽文化自信,促进优秀传统文化在安徽的传承和发展保驾护航,为安徽承担中部崛起等重任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指引。发言得到与会专家、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于铭松教授的高度评价,被认为用新颖的视角对安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文化自信坚定作出了深入挖掘,为“徽文化”的科学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