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安庆市委直属二支部赴岳西县考察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建设

作者:周玲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636 发布时间:2018-06-15 10:39:11

6月12日,民建安庆市委直属二支部主委、太湖县师训中心主任周玲带领部分支部会员到岳西县教育局考察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建设情况。岳西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程学东出席座谈,基教科汪晓芳、天堂中心学校校长刘华柱、天堂初中班子成员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天堂初级中学关于“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的班级的组建过程、招生管理、学籍管理、学生管理等情况,详细了解了班级文化建设、教学建设等方面情况。考察组还查看了关于班级建设的详细资料。大家在亲切的气氛中进行了坦诚交流、细致座谈,觉得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思源佑华教育移民计划”是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佑华公益基金联合民建安徽省委助力扶贫攻坚,开展以公益项目为主的教育扶贫工作,在各地开设“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重点结合易地搬迁脱贫、教育脱贫工作,以移民搬迁、品学兼优的贫困小学毕业生作为资助对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应有的力量。2108年在民建安庆市委会关心和争取、太湖县教育局的努力下,在安徽省太湖县设立1个“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向全县招收50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小学毕业生,资助他们完成3年初中学业。目前由太湖县教育局资助中心开展前期筹备工作。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