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意识 提高能力

——民建马鞍山市委开展信息写作培训

作者:周建民 责任编辑:民建马鞍山市委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393 发布时间:2018-06-11 11:17:19

为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提升信息写作水平,提高参政议政能力,6月9日下午,民建马鞍山市委举办了信息写作培训班。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马鞍山市委主委王霞以及各支部主委、信息员参加了培训。市委办信息科徐新松科长做了题为《完善机制  掌握方法  做好新时代信息工作》的讲座。

徐新松在培训中系统介绍了马鞍山信息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信息采编工作的基本常识,针对民建信息工作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课程设置,提出了信息采编工作一事一议、言之有据、言之有效、言之有度、言之有物的基本原则,就信息写作中题目、篇幅、结构要求等进行了讲解,围绕“完善三个机制抓信息”、“信息编写六要素”、“信息组稿六注重”、“反复打磨创精品”等模块进行了专题辅导。  

参训人员表示,通过这次系统全面的培训,获益匪浅,不仅充分认识到信息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做好信息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还系统学习了信息写作知识,进一步提高了自身能力素质。王霞主委强调各支部要高度重视信息工作,发挥专业优势,完善信息联络机制,强化质量意识、精品意识、亮点意识,关注基层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各级党委和政府建真言献良策。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