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蜀山区笔架山街道“同心社区服务站”开展 “最美家风”演讲比赛

作者:林雪娇 责任编辑:王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646 发布时间:2018-06-08 16:30:45

为深化家庭美德和文明家风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6月8日上午,民建蜀山区笔架山街道同心社区服务站联合会员单位合肥市家学爱心公益服务中心在笔架山街道金色摇篮(融侨天骏)幼儿园开展家风家训进万家--“最美家风演讲比赛”。来自笔架山街道辖区的30多户家庭参加比赛,声情并茂地为现场观众讲述家风家训所蕴含的智慧和精髓。

参赛选手们结合身边人、身边事,或畅谈自己对家风家训的体会和感悟,或讲述发生在自己家庭里的家风小故事,或引述先贤哲人优良家风的历史典故,多角度、多层面表达自己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理解和体会,诠释新时期良好家风的深刻内涵,以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从不同侧面展现中华传统的家庭美德,生动地诠释了好家庭、好家风对孩子成长、家庭和睦、社会和谐、文明传承的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是民建蜀山区基层委积极助力和谐社区建设的又一次生动实践。在促进民建基层组织自身建设的同时,充分利用“同心社区服务站”这个载体,在主动适应统战工作进社区的新形势下,探索创新社会服务方式,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责。

会员为获奖家庭颁发证书和奖品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