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界别部分政协委员参加淮南市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陈晓青 责任编辑:潘万培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564 发布时间:2018-06-06 20:06:37

5月28日至6月3日,淮南9名民建界别的市级和区县政协委员经由同级政协推荐,赴厦门大学参加淮南市政协举办的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民建淮南市委专职副主委马勤、副主委陈光煚也参加了培训。

厦门大学风景如画,文化氛围浓厚,学校直属教育部,设有6个学部,28个学院,本次培训就由经济学院承担。5月29日,在经济学院报告厅举行了开班仪式,市政协副主席李雪莲进行了动员讲话,市政协秘书长颜冬松对学员提出了培训要求。

经济学院教育培训中心安排了丰富的教学内容,加深学员们对政协和统一战线的理解,提高学员对国内国际政治、经济、军事的分析认知水平,还组织参观了院前社新农村建设,拜谒了著名侨领陈嘉庚纪念馆及陈嘉庚墓。

夏大经院邀请了7位知名的教授为学员授课,他们知识渊博,旁征博引,教学生动。比如,有一培训课为“统一战线是我党克敌制胜的重要砝码——兼谈政党协商的理论与实践”,由卓立筑教授讲课。卓教授不仅入选中组部师资库,被清华聘为公共管理硕士学位校外导师和博士生人生导师,而且他本职福建省南平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还曾任建瓯市委书记。他分析的统一战线和政协开展民主协商的意义,结合日常工作,又有理论高度,更具现实性。再比如,“国际战略格局与周边安全”课程的谢素蓉副教授,语言幽默诙谐、通俗易懂,讲授南海局势、朝鲜核危机、钓鱼岛之争、洞朗对峙、“一带一路”等复杂的国际局势如数家珍,分析有理有据、让人信服。

七天的培训短暂却紧凑,大家深感获益良多,一致表示今后将知行合一,把收获的知识转化为履职的能量,为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而不断努力。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