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五一口号征文)不忘初心,携手共进

作者:吴浩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242 发布时间:2018-06-04 09:38:44

2018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五一口号”的发布,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的道路,标志着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新的一页。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70年前的1948年,民建与各民主党派一起,通电响应中国共产党召开新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五一口号”,并与共产党携手合作、协商建国,为新中国的建立作出了重要贡献。民建从成立起,就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无论是重庆谈判时的共商国事,还是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民建一直坚定地与中国共产党站在同一战线。历史和实践证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建唯一的、必然的选择,也是民建发展和取得一切成就的根本保证。回顾民建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光辉历程,就是要将民建的优良传统继承并发扬光大,不断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始终保持民建的政治方向不变、优良传统不变、优势特色不变,让多党合作和民建的事业薪火相传。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

70年后的2018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个新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在这个时代,民建不可或缺,应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作为民建会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充分发挥这一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不忘初心使命,广泛凝心聚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风雨砥砺,岁月峥嵘。

民建的历史,是一部与中国共产党荣辱与共、亲密合作的历史,是一代代会员为中华民族复兴伟业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历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适合中国国情的正确道路,是几代民建仁人志士、前辈先贤的历史选择,更是我们这一辈人的自觉选择。我们将坚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增强“四个自信”,用新的履职成果延续和丰富民建的传统,向社会、向人民展示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优越性。我们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会越走越宽广,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携手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