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五一口号征文)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同心携手前进

作者:刘炳龙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202 发布时间:2018-06-04 09:39:41

今年4月30日,是中国现代革命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的纪念日。当年,中共“五一口号”的发布,立即得到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积极响应。历经风雨,长期以来,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一道,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重要贡献。

今天,民建会员纪念“五一口号”,就是为了表明,70年前作为中国共产党的盟友,政党特点还不完全具备,经历半个多世纪的风风风雨雨,经过70年历炼,而今已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参政党,团结带领着各自所联系阶层的广大人民群众,始终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行同向,这种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政治协商模式不仅为中国民主革命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当今仍然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可或缺的重要法宝。这是自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第一代领导集体所开创的统一战线的成功实践,是中国革命独自走出的一条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制度正确性的有力证明。

今天纪念“五一口号”,就是要重温中国革命历史,教育和引导广大统一战线的成员,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下,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增强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党意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正确应对国际风云变幻的能力。

民建会员今天纪念“五一口号”,就是要重温先辈们的奋斗历程,铭记我们肩负的历史责任,继承和发扬在民主革命时期的中国各民主政党的优良传统,追求真理,向往光明,勇于斗争,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和推进政治体制改革,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民建会员今天纪念“五一口号”,就是要缅怀历史,开创未来。发扬民主革命时期中国民主政党即今天的参政党务实事、做实事的光荣传统,动员、团结、带领各自联系的人群,沿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目标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在务实事,干实事的的过程中,不断积累和总结经验,为巩固和发展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革命统一战线而不懈努力!

面对新时代,中共十九大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号角。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需要各民主党派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共同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展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民建会员今天纪念“五一口号”,就是要始终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凝聚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自身的智力优势,坚持把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地方中心工作,紧扣科学发展这个主题,深入乡村、工厂、社区,开展细致而卓有成效的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的建议和议案,,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党委、政府正确决策提供参考,为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建设“五大发展”的美好滁州智慧城市贡献力量。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