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来路方识归途 道之存结义所在

——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

作者:任中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5217 发布时间:2018-05-30 10:18:20

当过去不再照亮未来,人心将在黑暗中徘徊。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号召“全国劳动人民团结起来,联合全国知识分子、自由资产阶级、各民主党派、社会贤达及其他爱国分子,巩固与扩大反对帝国主义、反对封建主义、反对官僚资本主义的统一战线,为着打到蒋介石,建立新中国而奋斗。”“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及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高歌猛进。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是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建立联合政府的纲领。5月23日,民建在上海的常务理、监事联席会议上,一致通过了“赞成中共‘五一’号召,筹开新政协,成立联合政府”的决议。这个决议,是民建在发展历史上的一个极为重要的里程碑,标志着民建政治立场、政治纲领的转折。这一事件,为以后民建事业的发展,奠定了正确的思想基础。

生逢大时代,胸怀大梦想。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大民生,就是总书记最为牵挂的“心事”,他在今年的新年贺词中深情地说道:“我了解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就是教育、就业、收入、社保、医疗、养老、居住、环境等方面的事情……各级党委、政府和干部要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战鼓已擂起,号角已吹响。新时代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本质,是中国经济进入下半场,从以投资、出口为驱动的工业化时代向以消费、内需为核心服务业时代转型。工业时代的民生是解决衣食住行,当中国经济进入到下半场,基本实现小康之后,民生的核心就是娱教医养。同时,老龄化时代加速到来,让养老和医疗等民生问题成为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

新思维碰撞,新点子出炉。保险是金融服务业,更是民生产业。保险业积极拓展养老、健康、医疗保险与服务领域,既是承担自身使命与责任的具体要求,也是新时代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实际举措。泰康保险集团在22年的发展过程中,始终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和人民群众的切实需求,专注主业,专注专业,坚持深耕寿险产业链,将虚拟保险和实体医养相结合,依托保险、资管、医养三大业务板块,构建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全面服务国家大民生,成为新时代大民生工程的核心骨干企业。

知识让人求实,逻辑让人求是。总书记指出,只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才是最有竞争力和生命力的企业。泰康保险集团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推动一场轰轰烈烈的“养老革命”,让更多的老年人都可以享受到高品质的养老服务,度过一个幸福安详的晚年。

新起点扬帆远航,共奋斗驶向未来。继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之后,民建与民革、民盟、农工党、致公党等联名发表《民主建国会与各民主党派为保护产业保障人权告国内同胞及各国侨民书》,民建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宣传中共中央“发展生产、繁荣经济、公私兼顾、劳资两利”的政策,稳定了工商业者的情绪,为团结工商界支援解放事业发挥了积极作用,拥护“将革命进行到底”,积极配合大城市的解放,发表对美国“白皮书”的声明,参加新政协、新政府……今天,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新时代,面临新矛盾,焕发新需求,孕育着新的机遇。面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中产人群进入更快增长时期,人民需要更健康的人生、更长寿的老年、更富足的生活、更安心的保障。泰康在医疗、养老、资管、保险四大板块上经营理念符合这一新时期人民的需求。同时,泰康率先在业内启动“互联网+”转型实践,以“移动优先、数据驱动、云计算”为核心,构建行业领先的大数据平台,推动普惠金融落地,并且建立“四位一体”从摇篮到天堂的商业模式,拥有创新基因的泰康正是十九会议报告“新举措”-“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践行者。

山欲宁,水欲宁,流在胸怀自在鸣,山留水影清。

雨将行,云将行,韵化心中藏幻影,雨迎风润凝。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