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怀科副主委率团出席上海民建浦江论坛

作者:宣传部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5366 发布时间:2018-05-27 21:46:21

5月22日下午,由中国民主建国会上海市委员会和中共上海市长宁区委员会、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上海民建浦江论坛”在长宁区人民政府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并作主旨演讲。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出席论坛。 民建安徽省委副主委张怀科率领由民建安徽企业家等会员组成的安徽代表团出席论坛。民建上海市委、长宁区委民建会员代表,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和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来自苏浙皖三省民建省级组织的代表近300人参加论坛。

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区域经济发展突飞猛进,新经验、新模式、新路径在实践中不断形成。习近平总书记对长三角地区的发展非常关心和重视,要求上海继续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努力促进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2016年5月1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对进一步发挥长三角城市群在全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在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作出了总体部署,该项规划对长三角城市群提出了五大任务,其发展目标是:培育更高水平的经济增长极,从而到2030年把长三角地区全面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级城市群。今年3月13日,在国家发改委公布的“关于实施2018年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的通知”中,将“提高城市群建设质量”作为今年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五大重点任务之一,并特别强调要“加快实施长三角城市群规划”。从国家层面的一系列举措中,可以看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车轮即将驶入快车道。

本次论坛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主题,汇聚有关职能部门、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积极探寻优化营商环境的新路径,深入分析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现状以及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共同探讨如何不断推动长三角地区实现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更好引领长江经济带发展,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今年5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周汉民率民建一行21人,先后赴民建浙江省委、民建江苏省委、民建安徽省委学习考察,商议签订三省一市民建组织关于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本次苏浙皖三省民建组织组团参加上海民建浦江论坛,是对上海民建三省之行的积极呼应。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