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揖起孟老 不忘最初心

​ ——民建淮南市委赴孙起孟故居等地 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

作者:潘万培 责任编辑:潘万培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942 发布时间:2018-05-22 17:46:24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重温光辉历史,弘扬优良传统,2018年5月19至20日,在专职副主委马勤的带领下,淮南民建市委委员、宣传、参政议政骨干会员和机关工作人员一行40余人,前往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孙起孟故居陈列馆等地参观瞻仰。

孙起孟同志是我国著名的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中国民主建国会和全国工商联的卓越领导人,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孙起孟同志一生追求真理,热爱祖国,心系人民。他用毕生的情感、智慧和忠诚,追求真理、追求光明、追求进步,为我们矗立起一座高山仰止、魅力永存的精神丰碑,也为我们树立了见贤思齐、砥砺奋进的人生标杆。展馆以孙起孟同志对家乡的桑梓情怀为切入点,分为:“情系家乡”、“民建创始人”、“伟大教育家”、“杰出的活动家”和“走进民建”五个板块,充分展示了孙起孟同志对党和国家的卓越贡献和不平凡的一生。会员们认真阅览各类文献资料和珍贵文物,不时发出感慨,为民建有如此卓绝的先辈而自豪,又深感作为后辈的任重道远。

马勤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也是各民主党派积极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70周年。身为民建会员,向开创民建伟大事业的先辈致敬,更要不忘先辈的立会初心,要以起孟老为榜样,学习他热爱祖国、心系人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竭诚奋斗的爱国情操,学习他为民建事业呕心沥血、不懈探索的执着精神,学习他责在人先、利居众后、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崇高品德,更要学习他对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进一步增强坚持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巩固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共识,让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真正做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一行人还前往徽州区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潘万培)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