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民建滁州市委赴上海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徐彪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843 发布时间:2018-05-16 09:51:50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引导会员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弘扬传统中深化政治共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5月12日至13日,民建滁州市委组织市直一支部、市直二支部和琅琊支部全体会员赴上海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主题教育活动。

12日下午,经过五个小时的车程,大家首先来到位于上海市兴业路76号的中共一大会址,怀着敬仰的心情瞻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史陈列》,依次观看了“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荟萃、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以及展区里陈列的实物、图片等;观看了浓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奋斗历程的《追梦》视频短片。

13日上午,大家驱车前往位于浦东川沙的内史第,这里是民建主要创始人和领导人黄炎培先生的故居。在黄炎培先生住过的屋子里,通过观看史料、实物和影像资料,大家缅怀了他作为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家、政治家、社会活动家光荣而崇高的一生,又一次为“周期律”的著名对话而感动。在专门设立的民建展厅里,大家看到了民建成立之初的宣言、章程和政纲,读到了他亲手所书的“民主进行步骤”,深深体会到他“推进民主,反对独裁,争取和平,反对内战,要求建设,反对破坏”的建会初心。

13日下午,大家来到嘉定法华塔,参观了胡厥文生平事迹展。胡厥文一生严于律己,与时俱进,青年时代曾选择实业救国道路,为促进民族工业的发展创造出成功的业绩;在民族危亡之际,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抗日救亡活动中;抗战胜利后,他英勇无畏地投身于反独裁、争民主的斗争中,为新中国的诞生立下了历史功绩;在改革开放的年代,胡厥文为实现国家的“四个现代化”竭尽全力。作为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和中华职业教育社的领导人之一,他与中国共产党精诚合作,并肩作战四十余年,矢志不移地同中国共产党一道前进。

通过参观和学习,会员们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深情感动于民建老一辈领导人始终不渝的爱国主义信念和对光明、对真理的追求,也深切感受到70年前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社会贤达响应“五一口号”,与中国共产党协商建国,走上新民主主义道路的历史经过。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传承发扬民建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滁州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