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宿州市委赴孙起孟故居陈列馆等地 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作者:孙志清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236 发布时间:2018-05-15 15:49:39

民建宿州市委赴孙起孟故居陈列馆等地

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为重温光辉历史,弘扬优良传统,加强我会自身建设,积极响应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5月11-13日,民建宿州市委组织总支和支部班子成员赴安徽休宁参观孙起孟故居陈列馆。


孙起孟是老一辈民主党派领导人之一,为民建的创建和发展做出过卓越的贡献,是中国著名的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中国民主建国会和全国工商联的卓越领导人。

“情系家乡”、“民建创始人”、“伟大教育家”、“杰出的活动家”和“走进民建”,珍贵的图片和影视资料详细地展示了孙起孟对民建和国家的卓越贡献和不平凡的一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将长期存在和发展”这一基本政治制度,正是有孙老积极推动被全国人大常委会采纳后写入宪法,它对我国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建设,具有重大、深远的指导、推进意义。会员们在佩服孙起孟等老一辈高尚品德和伟大理想之余,深感任重道远。通过本次参观会员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会员凝聚力,坚定了会员“四个自信”,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真正做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会员继续到徽州区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和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馆内图文并茂的展板陈列新四军和抗日先遣队战士曾用过的生活用品、战斗武器和信件等,透过一件件印满岁月痕迹的历史文物原件和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让会员们深刻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及新四军战士们不畏艰险、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的历程。

闫旭副主委表示,这次赴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是一次寻根之旅,也是一次净化心灵的之旅。我们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紧密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以感恩之心更加爱戴核心、忠诚核心、更好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会员们纷纷表示到,感怀孙老短暂的一生,是与中国共产党精诚团结合作、唇齿相依荣辱与共、同心同向同行的一生,怀念孙起孟老前辈就是要向他学习,以他为榜样,继承和发扬民建的优良传统!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