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前进 牢记使命担当

作者:民建芜湖市委会 叶铭 责任编辑:周琴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542 发布时间:2018-05-11 15:45:32


在2017年10月18日这天,中共十九大如期而至,210分钟,32440余字,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份报告是如此的“沉甸甸”。十九大的召开,让广大青年们热血沸腾,也给广大青年带来了更多的新希望,毋庸置疑,我也是其中的一份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等等,这些都表达了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期许,对青年一代的鼓舞。

人们常常问自己,初心是什么,是人之初,性本善的那份纯真,还是人间有味是清欢的那份美好,亦或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那份宁静与淡泊?不同的人可能会有不同的理解,而我也一直走在坚持自己初心的路上。在中共十九大会议上,68个字的会议主题内涵深远,打头的八个字便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于我们来讲,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并不仅仅只是一次学习和教育的机会,更是一次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我回归的内心之旅。

初心,坚定信念;初心,指引方向;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应不负人民希望,人民重托,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梦想中,学习新思想,把握新精神,以新信念迎接新使命,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

作为一名金融监管青年,身处新时代的改革浪潮之中,面对国家机构的整合与重构,既感使命重大,又满怀信心希望。我们既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又要牢记立足本职,打造工匠精神,唯此,才能团结一致、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才能不负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发展和机遇。

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应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

    努力做到学习理论走在前,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金融外部环境在不断的发展变化,作为监管者的我们,更要不断提升对金融新业务的认识水平,及时更新知识储备,提升监管业务能力,开创监管工作新局面。

努力做到立足岗位干在前,岗位是青年安身立命、施展才华的平台,敬畏岗位、珍惜岗位,向我们的监管标兵学习,向优秀前辈学习,学习他们的认真执着、一丝不苟,学习他们的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尽心尽力地去做好平凡岗位上的每一件事。

努力做到纪律规矩守在前,自觉落实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法律意识,成为遵守纪律、遵守规矩、遵守法律的模范。

时间的大钟上只有现在,我,不做行动的矮子!作为青年一代,我承诺思想要统一看齐,怀揣正确的价值观,工作要踏实肯干,学习要积极向上,虽然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要树立明确目标与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能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