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阜阳市委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健步走活动

作者:fuyang 责任编辑:民建阜阳市直一支部 张殿权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080 发布时间:2018-05-08 08:37:25

2018年4月28日上午,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践行“五一口号”精神和理念,由市委统战部、民建阜阳市委、民建企联会主办 的“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助力大美阜阳建设”徒步活动在阜阳城南新区双清湾举行。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民建阜阳市委主委、阜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总工程师吴永利和30多名民建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9:00,活动仪式在阜阳市规划展示馆南门广场举行,吴永利首先介绍了“五一口 号”发布的历史背景以及重大现实意义,他强调:“五一口号”的发布播下了中国 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的种子,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历史事件。回顾历史是为了面向未来,我们通过纪念“ 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活动,秉承民建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听党的话,跟共产党走”,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四个自信”,立足阜阳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双轮驱动”战略和“五大专项行动”中,践行“严转提促”、“一线工作法”,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他要求广大民建会员给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多进诤言、献良策,为助力大美阜阳建设贡献民建的智慧和力量。

随后,参加活动的民建会员围绕双清湾一周,徒步近3公里,耗时40分钟左右后回到阜阳市规划展示馆南门广场。之后,所有参加活动的民建会员集体参观了阜阳市规划展示馆,了解阜阳的历史文化以及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参加活动的民建会员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大家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五一口号”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更加了解了阜阳当前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一定会立足岗位为阜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