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宿州市委召开四届五次会议学习中共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系列讲话精神

作者:孙志清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623 发布时间:2018-05-09 11:25:52

5月7日,民建宿州市委召开四届五次会议学习中共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系列讲话精神。民建宿州市委主委孟广实主持会议,副主委闫旭、谢安和市委委员参加本次会议。

孟广实带领大家认真重点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期间政协委员联组会讲话精神,详细学习了《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修正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誓本)》中的新增加章节。孟广实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政协委员联组会时要求我们,坚定不移巩固和发展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挥多党合作独特优势,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团结奋斗;要求各民主党派要弘扬优良传统,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到新的水平。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坚决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服务保障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贯彻执行民建新章程,我们要在今后工作和学习中吸收实践成熟的做法,增强时代特征,体现出参政党特色,为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有力的保障。

闫旭副主委详细讲解了汪洋主席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汪洋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多党合作舞台极为广阔。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牢牢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自身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这就为我们民建发展指出了方向,大家要始终保持着清醒的认识,敢于承担我们肩负的使命,才能把宿州民建工作做的更好。

谢安副主委系统地讲述了“牢记合作初心 继续砥砺前行”——郝明金在民建中央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谢安说到,郝明金主席在新时代对我们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宿州民建要深入学习会章、会史和会的优良传统,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弘扬传统中深化政治共识,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以深化政治交接为主线,以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思想认识、传承政治薪火,增强“五种能力”,始终保持政治信念不变、优良传统不变、责任使命不变、特色优势不变,努力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升到新水平。

孟广实表示,我们宿州民建积极响应民建省委纪念中共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的活动,首先在4月20日开展了“重温光辉历史  弘扬优良传统”民建宿州市委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专题座谈会;接着与中共宿州市委统战部联合举办的“统战在身边,同心你我他”图片巡展活动;在4月28日与电视台开展人物访谈,我会孟广实、张继兵、李玉萍三名会员分别将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情况,从不同立场对纪念中共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做出了发言;我们积极组织骨干会员和中层干部积极撰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征文活动;我们还要组织会内中层干部和骨干会员到孙起孟故居陈列馆暨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去,接受一次不忘合作初心共同携手前进的红色爱国教育。今后还要组织各种不同的形式来纪念这一活动,充分激发会员的自豪感认同感。

孟广实强调,“五一口号”的发布,得到各民主党派、各无党派人士的积极响应,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地走上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道路;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基本国策的诞生。七十年后在我国跨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开创新征途的关键历史时刻。回顾历史,民主建国会的历史是一部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同呼吸共命运的同心同向、同力同行的历史。展望未来,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站在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的新起点上,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及新时代赋予的新任务努力做好民建工作。

孟广实最后强调,作为民建地方组织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行动上,就要围绕市委“2+4+2”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民建是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这一特点,发动会员凝聚全会的智慧和力量。重点在创建新型工业化、城镇化方面,在完成脱贫摘帽、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三项重点工作方面下工夫,积极献言献策。共谋宿州的发展,共同开创宿州的美好明天!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