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井冈山精神 助力瑶海东部新中心建设————赴井冈山青年干部学院学习有感

作者:饶金凤 责任编辑:王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325 发布时间:2018-05-09 16:57:24

作为瑶海区2018年第一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的一员,我有幸参加了2018年4月16日至4月21日井冈山青年干部学院的学习,时间虽不长,但心灵却受到一次又一次的洗礼和震撼。

当我们身穿红军服,头戴红军帽,高唱红军歌的时候,仿佛回到1927年10月至1930年2月那一段峥嵘岁月,一群年轻人,为了幼年时期的中国革命,在五百里井冈上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的丰功伟绩,永远镌刻在中国革命的丰碑之上;无数先烈铸就的井冈山精神,口口相传,代代影响着后人。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我们敬献花圈,吊唁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我们听老师现场讲解井冈山革命斗争史,为理想而来,为信仰而战;在新城区,我们观看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感受十送红军感人场面;在大井毛泽东旧居,我们参观毛泽东朱德旧居、读书石、感情树,学习毛泽东勤于学习、勇于探索的理论品质;在小井红军医院及红军战士——曾志墓,我们参加现场教学,坚定理想信念;在主题为井冈山精神代代相传的互动教学上,我们与王佐、曾志、江志华等井冈山红军后代座谈交流,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博大胸怀和感人事迹;在茅坪,我们参与现场教学湘赣边界党的“一大”会议旧址“八角楼”,学习毛泽东坚定信念、勇闯新路的精神。当大家激情唱响红色经典之时,当大家重走红军挑粮小道,跟随当年红军的足迹,追忆红色历史的痕迹,亲身体验到当年红军的艰难历程,我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辈官兵一致、克服困难、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精神。

作为一名基层的机关干部,我们不仅要学习弘扬井冈山精神,还要把优良的革命传统与时代发展相结合,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围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立足本职,履职尽责,争做贡献。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永远跟党走的井冈山精神。这次井冈山之行,让我更加热爱我们的党、我们的祖国。新时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意志坚定跟党走,牢固树立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无私奉献。

二是自觉艰苦奋斗,让井冈山精神焕发生机与活力。中国共产靠艰苦奋斗起家并逐步发展壮大。当前,瑶海区正处于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的起步时期,各种困难接踵而来,转型发展面临着很大压力。只有始终艰苦奋斗,加强井冈山精神学习,清正廉洁甘于奉献,提升自身的修养与素质,才能更好地克服前进中的困难,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厚望。                      

三是坚持实事求是,发扬敢闯新路的井冈山精神。1927年,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勇于开拓进取,在井冈山建立了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成为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的一个伟大创举。继承和弘扬“敢创新路”的精神,做前人没做过的事,走别人未走过的路,实事求是、敢闯新路,是井冈山精神永葆生命力的法宝。作为经济部门的一名党外女干部,我们要做井冈山精神的践行者和宣传者,用井冈山精神指引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为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添砖加瓦。

四是坚决依靠群众,继承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八角楼上,毛泽东同志的两篇光辉著作——《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井冈山的斗争》——告诉我们:1927年10月至1930年2月,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之所以能在井冈山建立,就是因为我们的党在五百里井冈山开展“打土豪,分田地”运动,让群众认可了我们的党,使我们的党获得了人民群众的坚定支持。党教育我们要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任何事都得符合人民群众的利益。如今,弘扬井冈山精神,就是要树立发展理念,以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做创新工作的表率,以开创新锐气来体现始终,搞好服务,以务实的工作举措谋求新的突破。

这次的学习培训,让我对 “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有了更直观、更形象、更深刻地理解。作为中国革命的摇篮,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井冈山和井冈山精神永远载入中国革命的光辉史册。井冈山精神教育和鼓舞了几代共产党人,为了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祖国富强而努力奋斗,才有今天的幸福美好的生活。我要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英烈为榜样,自觉贯彻好井冈山精神,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主动融入到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的征程中去。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