诠释事业与生活的完美结合

记蚌埠民建金融支部主委吴静

作者:苏云雪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962 发布时间:2018-05-04 09:03:53

她是民建会员,她是蚌山区政协委员,她是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她是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实践导师,她是音乐家协会会员,她是华林证券蚌埠营业部总经理。她是吴静,一个敢想敢做,喜欢挑战自己的人。

大学毕业后,法律专业毕业的吴静本想成为一名律师,阴差阳错下,她的夙愿没有完成。于是,在家人的影响下,她开始从事证券投资。作为一个门外汉,吴静努力学习各种投资、金融知识,在最短的时间内考到了证券从业资格证、期货从业资格证、保险从业资格证,拿到了金融行业的三大证书。

成为一名证券从业人员后,吴静不断努力,从一名业务员变成一名管理者,她付出了很多。在此期间,她加入了女企业家协会,成为蚌埠市女企协的一名会员。在协会里,无数优秀的女企业家以及各行各业的成功人士,深深影响着吴静。当她的工作日趋平稳,变得安逸时,吴静对自己开始不满,她看着身边出色的朋友们,告诉自己,“我不能选择安逸,我要给自己一份挑战,做更好的自己。”就这样,在多番纠结思考后,吴静在42岁时放弃了令人歆羡的工作,选择从头开始。

来到华林证券,组建蚌埠营业部,对从被管理者到管理者的转变,吴静将一切困难都看成是自己人生的积累,从去年六月一日到九月二十日,仅仅三个多月的时间,蚌埠营业部成立了,吴静成为华林证券营业部筹备时间最短的总经理。从此,她带领着她的几名员工,开始在蚌埠的证券市场,闯出自己的天地。

观看经济内容、帮企业融资、做财务顾问,吴静的生活很忙碌。“证券每天的交易时间只有四个小时,而且是纯脑力劳动,所以压力非常大。”面对每天巨额资金的起伏,吴静表示,这对普通人来说可能会觉得欣喜可惜,情绪起伏大,但对于证券从业人员来说,这些钱只是一堆数字,如果不能有这样的好心态,那么在这一行业,是很难做下去的。

如今,作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家,吴静还是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的实践导师,还将自己的营业部作为大学生实习基地,带领学生们在市场中实践。

工作中的女强人,生活中的小女人,仿佛是对吴静最贴切的评价。日常生活中,她热爱音乐,会与自己的女儿分享喜欢的歌曲,会在各种联欢会上,高歌一曲。“我参加过民建歌手大赛,民建春节联欢会,还在政协的活动中担任主持人。”她参加烹饪比赛,装饰生活空间,陪伴孩子,是生活中的精致女人。

吴静还是一名富有爱心的人。作为蚌埠民建金融支部的主委,她积极联系,带领支部会员们,为仲集小学送去学习用品。她还跟随蚌山区政协为贫困家庭捐款捐物,尽自己所能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吴静将工作与生活安排得妥妥帖帖,在日复一日的岁月中,让自己变得成功而优雅。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