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黄山市委开展送猪仔扶贫活动

民建黄山市委开展送猪仔扶贫活动

作者:huangshan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362 发布时间:2018-04-25 09:41:39

2018年3月12至14日,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黄山市委主委汪潇溪带队赴徽州区、休宁县、黟县开展送猪仔帮扶贫困户的活动。

近年来民建黄山市委发挥经济界的优势,通过开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公益扶贫等形式,积极助力精准脱贫,帮助贫困群众加快脱贫致富步伐。2018年筹集资金购买良种猪仔61头分发给61户养殖积极性高的贫困户并提供技术指导。贫困户领到猪仔后,大家由衷对民建黄山市委表示感谢,表示要把猪仔养大养好,实现增收。此次送猪仔到精准扶贫对象家中,以此通过这种模式让每一户精准扶贫对象提升自我“造血”功能,把扶贫由过去“输血”转变为“造血”,真正使扶贫对象实现家庭经济可持续发展。

民建黄山市委开展产业扶贫中还开展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3天行程一千余公里,先后走访了徽州区岩寺镇翰山村、休宁县白际乡、商山镇、鹤城乡,黟县宏潭镇宏潭村,走访贫困户15户27人;监督组一行每到一地、采取听汇报、看档案、走村入户实地调查的方式,详细了解当地的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反馈给当地的党委政府整改。汪潇溪在鼓励贫困户、贫困村脱贫致富的同时提出:一是脱贫攻坚工作必须带着感情去做,有真感情才会有工作激情;二是脱贫攻坚措施要有实招,项目扶贫要有要思路、有特色。三是脱贫攻坚工作要有实效,要让贫困人口真正得到实惠。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