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公平与正义

记蚌埠民建会员张林

作者: 叶彻中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658 发布时间:2018-04-26 16:49:34

 安徽淮河律师事务所设立于1997年,20多年来,从一开始的几个合伙人发展到如今拥有二十多位业务娴熟的执业律师,该所始终坚持依法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原则,诚实守信、勤勉敬业,办理了一批在蚌埠乃至全国有影响的案件。该所还积极投身法律援助、捐资助学、捐款赈灾等社会公益事业。2006年和2011年连续两届获得“珠城十佳律师”荣誉的张林就是安徽淮河律师事务所的发起人之一,他现在也是这个律师事务所的主任、合伙人。

1964年10月出生的张林是安徽天长人,18岁时通过招工进入上海铁路局第一工程公司工作。1991年,在调入企业内设的法律顾问室工作的时候,张林需要掌握大量的法律专业知识,而那时孩子小,爱人工作流动性大。自己也经常要出差到全国各地,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他依然坚持不懈地利用一分一秒的业余时间进行学习,一门一门地去“啃”,去“攻克”。功夫不负有心人,历经数年的刻苦学习和考试,他先后获得法律专业大专、本科学历,法律顾问资格和律师资格。1994年,已经取得律师资格的张林在我市一家律师事务所做了一名兼职律师,开始慢慢地对律师及律师行业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我感到要想做一名合格的律师,必须将自己的全部精力投入到这个行业中来,做兼职律师不是我想要的发展方向。”经过一番深思熟虑,1997年,张林放弃了“令人羡慕”的铁路工作,与其他几位志同道合的律师一起,合伙设立了蚌埠淮河律师事务所。

凭借着对律师事业的挚爱,对公平与正义的不懈追求,张林在律师工作中仗义执言,坚持依法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许多不俗的诉讼成绩。我市金山花园一期的150户业主发现防盗门的质量存在严重问题,多次与开发商诉求无果后,一边咨询律师,一边准备去上访。张林律师接待了业主后,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使他们打消了上访的念头,并在没有收取代理费的情况下,小案当作大案,撰写了150份诉状,整理了150份证据目录,将该案起诉至蚌山区人民法院。同时为了减轻业主的负担和平息他们的情绪,事务所又为业主垫付了7500元的诉讼费。案件虽几经波折,但在张林律师的艰辛努力下,开发商终于答应与业主进行调解,并满足了业主们的诉讼请求。市电视台等媒体也对这一依法维权的案例进行了宣传报道,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由于在民商和公司法领域的业务专长,张林被许多国有企业和民营公司聘为法律顾问,多年来在公司改制、重组和公司诉讼等方面积极探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律师职业不仅仅是谋生的手段,还应自觉履行一定的社会责任,这也是新时代国家和人民对律师的要求。自幼生活在农村的张林对农村贫困人员和社会弱势群体极富爱心,不仅在工作中受理了许多的法律援助案件,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后,他还积极参加党派组织的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得知寿县涧沟镇方圩小学有许多贫困儿童辍学在家的情况后,张林律师和民建企业家一道,与方圩小学失学儿童进行结对捐助,每年他们都会利用节假日驱车前往当地,将学杂费和学习用具送到对口资助的失学儿童手中。1998年担任市政协委员后,张林又通过撰写提案的形式,关注民生、反映社情民意,多次受到民建市委的表彰。

2015年3月,经严格考察,张林律师被中共蚌埠市委聘为法律顾问,他不计报酬,为市委、市政府提供了许多及时高效的法律服务。在为龙子湖水上乐园拆迁案提供法律意见书和参与起草我市第一部地方性法规《蚌埠市龙子湖风景区保护条例》工作中,都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社会职务的增多,也意味着更多的责任与担当,随着国家法制环境的不断健全和完善,张林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守护公平与正义的执着信念,他说:“作为一名律师,一定要律己、自勉,不断提升专业素养,谨慎执业,审慎尽责,将神圣的法律信仰始终牢记心中,只有这样,律师执业之路上迈出的每一步才会踏实而坚定!”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