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黄山市委举行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

民建黄山市委举行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

作者:huangshan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525 发布时间:2018-04-25 09:37:23

2018年4月23日,民建黄山市委举行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及“五一口号”发布的意义,回顾改革开放40周年辉煌历史,座谈交流学习体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孙海燕到会指导,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汪潇溪作主题讲话,民建市委委员,支部主委,各支部代表参加会议。

汪潇溪在主题讲话中表示,“五一口号”的发布,是民建在发展历史上的一个极为重要的里程碑,标志着民建政治立场、政治纲领的转折。今年是各民主党派响应“五一口号”70周年,也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汪潇溪号召黄山民建全体会员弘扬民建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团结一心,不懈努力,共同开创黄山民建事业新局面,为把黄山建设得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作出新贡献。一是要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政治交接为主线,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推动广大会员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弘扬传统中深化政治共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坚持全面提高自身建设水平。深刻领会习近平主席强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要求,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切实“提高五种能力”。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各级组织的凝聚力、站斗力,全面提高本会自身建设的水平。三是要不辱使命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围绕中心,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更好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加大招商力度,为我市发展做实事。

18位会员热情激昂的争先恐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缅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的光辉里程,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纷纷表示,今天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黄山市民建广大会员一定要增强政治定力,维护核心、携手同心、不忘初心、服务中心,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聚力工程”,不断疑聚发展合力,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努力做好民建黄山市委的各项工作,努力在多党合作事业中展现新作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黄山做出新贡献!

孙海燕副部长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发挥界别特点优势,讲政治、守初心;讲真话、建诤言;讲学习、勇担责;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多党合作事业作出新贡献。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