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安徽省委召开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

作者:宣传部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462 发布时间:2018-04-28 11:54:10

4月28日,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民建安徽省委举行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在合肥举行。

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安徽省委主委李修松对座谈会高度重视、亲自审定会议方案。座谈会上,民建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李霞做专门辅导报告。民建省直总支部等会员代表做了发言。会议由民建安徽省委秘书长史扬龙主持。


在中国革命进入新高潮的形势下,人民解放军在对国民党的战斗中,一路高歌猛进,节节胜利。1948年4月30日,中共果断发出了著名的“五一口号”,号召“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五一口号”发布后,各民主党派和各界爱国民主人士纷纷发表通电、决议和声明,热烈响应中共的“五一口号”。

在新中国建立之前的重要历史关头,“五一口号”的发布以及各民主党派的响应在多党合作、统一战线发展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标志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抛弃“第三条路线”幻想、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道路;标志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完成了民主党派历史上一次极其重要的转变;标志着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正式诞生,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合作关系揭开了新的篇章。

会议号召,全省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民建会员,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初心不改,砥砺前行,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而奋斗。

民建省直各(总)支部主委及部分特邀会员,民建省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