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洗战火 永固初心 昂首跨入新时代

蚌埠民建机关一支部组织参观考察活动

作者:马浩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560 发布时间:2018-04-17 11:12:58

为了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蚌埠民建机关一支部组织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清明过后,机关一支部利用周末组织支部成员前往合肥参观考察,同时邀请了企业二支部、工程二支部的部分会员参加。

春意盎然,跨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4月14日,会员们一早就从蚌埠乘车前往合肥滨湖新区,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渡江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实施战略追击的第一个战役,也是向全国进军作战的伟大起点。以邓小平同志为首的渡江战役总前委就驻扎在肥东县撮镇瑶岗村。渡江战役纪念馆是和辽沈、平津、淮海三大战役纪念馆等同规模的国家一流纪念馆。馆内有国内最大的室内艺术群雕“胜利之师”、最新采用的幻影成像、蓝幕抠像技术、纪录片《八百将士忆渡江》、一千余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反映惊心动魄的渡江场景的半景画馆和超写真的4D电影等。

民建会员们聆听了馆员讲解,体验到最真实的渡江战役的全过程,重温了新中国成立之前那段惊天动地的战争历史。参观后,会员们被老一辈浴血奋战精神所感动。革命先辈用战火和鲜血铸就的渡江战役精神,舍小家保大家、解放全中国、让平民百姓安居乐业就是他们最初的初心。会员们一路参观一路感慨:现在虽然是和平年代,市场经济物欲横流,但我们每个会员的初心不能变,建设一个富强国家实现伟大民族复兴梦不能变,为人民谋幸福的宗旨不能变。

会员们参观完渡江战役纪念馆,就近考察了巢湖岸线环境治理情况。下午又来到了支部会员单位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合肥院)考察,参观了互联网实验室,观看了水利信息现代化最新成果演示。会员们通过观摩和参观交流,惊叹新科技带来的新变化,同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有了更深的理解。


                                                                                                               作者系蚌埠民建机关一支部主委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