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口号明合作初心 强共识聚发展能量

----民建滁州市委开展“五一口号”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作者:滁州市委 石陈超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467 发布时间:2018-04-16 10:36:46


知所从来,思所将往。为隆重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 周年,民建滁州市委在全体会员中开展了“九个一”系列纪念活动,重温多党合作历史、弘扬优良传统、增强政治共识,确保会员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凝聚改革发展最大正能量。

本次系列纪念活动从3月开始到7月底基本结束,为期五个月时间。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会员中掀起了践行口号精神、争当服务发展先行者的热潮。集中学习强素质。组织会员集中学习“五一口号”发布背景意义、中共十九大报告和中共中央致民建十一大贺词、《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全国“两会”精神等,在“滁州民建”微信公众号和会员微信群系统登载“五一口号”发布的背景和历史意义,强化会员思想教育,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市委会、市直一支部、琅琊支部已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其中,琅琊支部邀请琅琊区党校专家进行集中授课,取得良好效果。会员论坛辩方向。适时组织市委委员和会员围绕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伟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进行座谈,畅谈心得和感悟,明确贯彻落实口号精神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红色讲座明初心。邀请市委党校专家,会内政治觉悟高、理论素养强的老会员为2017、2018两年新入会的会员开展专题讲座,重点讲解中共党史、民建会史、“五一口号”发布背景意义以及参政议政基本方法等内容,提升新会员政治意识和参政议政能力。学习交流拓眼界。市委会和基层支部分层组织会员到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民建工作示范点、发展较好的会员企业等参观学习,积极与先进地区民建组织开展交流,进一步增强基层支部活力。3月24日,琅琊支部组织会员赴会员蔡传友的水果种植基地开展交流考察,南谯支部已定于4月21日至25日赴重庆开展寻根交流活动,其他基层支部均在积极谋划对接中。调研考察促创建。市委会牵头抽调会员骨干围绕今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展调研考察,摸清实情、找准问题、提出建议,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集中走访觅良策。活动期间,结合下半年支部换届等工作开展集中走访,重点走访以下四类:曾经担任市委会班子成员的会员、德高望重的老会员、支部班子后备干部以及工作成效明显的基层支部。及时宣传最新方针政策,关心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真诚倾听心声建议。趣味运动会激活力。结合“五一”国际劳动节,组织开展趣味运动会,比赛项目分为飞镖、趣味羽毛球、趣味乒乓球等,调动会员参与积极性,营造健康向上的会内文化氛围。志愿服务展风采。围绕扶贫攻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关爱弱势群体等方面,组织开展义务劳动、政策宣讲、微心愿等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会员特长,提升社会服务实效,展示滁州民建风采。征文评比育硕果。组织会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多党合作形成发展的历史,“五一口号”的提出过程、历史意义、现实启示,民建优良传统等选题,积极撰写理论文章,突出思想性、学术性和实践性。市委会将择优在“滁州民建”公众号进行刊登,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良好氛围。

据悉,为确保系列纪念活动抓出特色、取得实效,民建滁州市委召开市委会研究确定了活动方案,制定了任务清单,并专门成立由市政协副秘书长、民建市委主委陆晓华任组长的领导小组,负责部署推进、统筹协调系列纪念活动开展。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