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黄山市委召开2018年度参政议政和理论研究工作会议

民建黄山市委召开2018年度参政议政和理论研究工作会议

作者:吴寒琴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332 发布时间:2018-04-11 16:55:44

2018年4月9日,民建黄山市委召开参政议政和理论研究工作会议。会议听取2017年度参政议政和理论研究委员工作报告;表彰2017年度参政议政理论研究成果;研究确定2018年参政议政调研和理论研究课题。副主委王敏主持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7年度参政议政和理论研究专委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一年来专委会成员们开拓新思路、探索新方法、研究新问题、使参政议政和理论研究工作努力适应新时期、新常态、新要求,成效显著,成绩突出。会议还确定了2018年工作具体思路及讨论确定调研课题。

汪跃进调研员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2017年度参政议政优秀成果的决定》和《关于表彰奖励2017年度理论研究优秀成果的决定》,对101篇优秀参政议政成果和8篇优秀理论研究成果进行了表彰。

会议上参会人员围绕今年参政议政工作目标、调研课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领取了参政议政课题任务并就各自调研的课题和方向进行了简要汇报和交流。

黄山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黄山市委主委汪潇溪充分肯定了参政议政理论研究委员会的工作成绩;对如何做好今年参政议政、理论研究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注重实效。只有深刻认识民建作为参政党的性质定位,明确参政议政在参政党职能中的地位和作用,才能从思想上重视,实践中取得实效。只有有效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才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体现我们参政党存在的价值。二是围绕大局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我们要围绕中共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工作重心,结合参政议政重点领域,民建中央和民建省委重点课题和民建省委确定的重点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诤言、献良策。三是不断提升参政议政工作能力与水平。参政议政工作是一个常做常新的工作,也是一个持续性的工作,会员们抓住这“实、新、精”三个字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全体民建会员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共同开创黄山民建参政议政工作新的局面,为建设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新黄山贡献智慧和力量。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