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奋进在新发展的征程上

——民建淮南市委召开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作者:潘万培 责任编辑:潘万培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210 发布时间:2018-04-11 19:22:28

2018年4月10日下午,民建淮南市委召开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由民建市委主委周方勤主持,专职副主委马勤、市委委员及支部负责人等三十余人参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民建淮南市委第八届市委会2017年工作报告,研究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和汪洋主席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周方勤代表民建淮南市委第八届委员会作2017年工作报告(意见征求稿),全面回顾和总结了民建市委过去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报告指出,在民建安徽省委和中共淮南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新一届市委会团结带领全市民建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征文活动、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如何做一名合格民建会员”专题演讲比赛、赴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参观上窑廉政教育基地等活动,思想建设得到加强;全年,民建市委共完成4项省政协重点调研课题,形成6篇调研报告,被采用5篇,其中3篇被作为省政协协商民主大会书面和口头发言,社情民意被省、市采用9篇,3篇受到市委书记批示,3篇获副市长签批,履职能力不断提高;通过在上窑森林公园建设民建林、开办剪纸培训班精准扶贫、无偿为寿县争取到民建中央思源工程援助的救护车、向媒体推介优秀会员企业等工作,社会服务扩大影响;通过制定、修订各项工作制度、优化机关人员分工、前往兄弟地市交流学习等,机关建设不断进步。

报告明确了2018年的主要工作任务,要求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民建十一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实践“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作出新贡献。

经过充分讨论,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工作报告和2018年工作要点,大家一致认为工作报告全面客观、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各方面工作成效显著,并对市委会本年工作计划提出很多中肯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周方勤对全市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各级组织的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讲政治,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进一步强化履职能力建设,要适应新时代对参政党成员的新的、更高要求,在学习中充实自己,在调研中丰富自己,在活动中展示自己;三是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要立足本职,履职尽责,廉洁奉公,努力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良好会风。(潘万培)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