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潇溪率队调研屯溪实验茶厂

汪潇溪率队调研屯溪实验茶厂

作者:吴寒琴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781 发布时间:2018-04-13 15:43:39

2018年4月9日,黄山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黄山市委主委率民建会员赴屯溪实验茶场调研,实地听取汇报和察看了茶园。

屯溪实验茶场位于屯溪区西郊,建场于1939年,原名“屯溪茶叶改良场”。现占地面积3000余亩,为全国、省、市科普示范基地。屯溪实验茶场是屯溪至今保留较完整的茶园。建场至今八十年历史,是传统“屯绿”生产基地,也曾经是担任“屯绿”示范、推广、研发的重要基地,在“屯绿”发展史上作出过重大的贡献。近些年开发新品种10余个,尤其是2008年引进开发种植的乌龙茶,产品附加值更高。生产基地获欧盟“有机茶”认证,系列茶产品获国家QS质量认证。2016年,“龙山园”商标被评为全国驰名商标。茶园同时为胡氏茶厂、海盛茶厂、一品机茶厂等中心城区多家茶叶加工企业提供原料。

汪潇溪一行实地考察了茶园,对茶园道路、排灌水等基础设施完善,茶园立体栽植樱花、红叶石楠、栀子花等景观植物,茶园虫害实施物理防治措施,太阳能杀虫灯全覆盖一系列措施予以肯定。同时就今后发展提出建议:一是做好茶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对300年历史的的古树,有故事的旧址,制茶器具和文书等一些珍贵档案实施有效的抢救性保护,做好茶文化遗产的普查和申报工作,全力打造茶文化品牌,提升茶文化影响力。二是做好茶文旅文章。在茶叶与文化旅游结合上下功夫,把茶产业发展与茶文化、徽文化、茶旅游有机结合起来,集茶叶资源科技知识普及、徽茶文化历史与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于一体,不断提升其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