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开创未来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

作者:王怀祖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428 发布时间:2018-04-10 09:15:18

七十年前,民建为争取民主救国与国民党进行各种形式的斗争,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粉碎了国民党军队的全面进攻。以后,由战略防御转入战略反攻。国民党更加疯狂地镇压民主运动,迫害民主党派人士。民主党派被迫转入地下斗争,并与中国共产党取得联系。1948年4月30日,中国共产党发表了著名的“五一口号”,号召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及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当时,在上海、香港民建经过讨论,决定拥护、响应中国共产党的“五一口号”,标志着民建明确坚定了跟着中国共产党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

新中国成立后,民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参与了各个革命运动;土地改革、抗美援朝、镇压反革命、“三反五反”、公私联营……也经历了十年动乱的考验。大多数民建会员都没有辜负中国共产党和民建组织的教育,没有动摇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进入了新时代,我们要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为祖国发展,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切力量。

                                                                                                                    作者系蚌埠民建综合支部主委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