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萍出席民建安徽省妇女委员会九届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侯松涛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5163 发布时间:2018-04-02 15:00:58

 

2018年3月27日,民建安徽省妇女委员会九届一次全体会议在合肥召开。民建省委副主委叶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妇女委员会主任王雪松,常务副主任张银萍,副主任潘江安、钱明、黄望荠、王万凤、杨玉洁和委员共31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雪松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致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词》、《关于设立中国民主建国会第九届安徽省委员会专门委员会的决定》、《民建安徽省第九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传达了《民建安徽省委2018年度工作要点》,讨论并通过了《妇女委员会工作规则》。

会上,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围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社会养老”等社会问题,结合本职工作探讨妇女委员会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会议认为,妇女委员会要紧紧依托自身特点,充分发挥女性认真细致的优势,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相关课题尤其是和广大女性会员密切相关的课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写出参政议政报告或提案,为履行参政党职能服务。

会议决定选择“发展农村电商,推动乡村振兴”作为妇女委员会2018年度调研课题,会后成立由王冬梅委员牵头的调研课题组,并尽快开展相关工作。

叶萍副主委代表民建省委对妇女委员会九届一次全体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她说,各位女性委员既是会内的骨干人才,又是家庭中的贤妻良母,到专委会来都是兼职,克服工作和家庭的种种困难,很不容易,我代表民建省委对大家表示感谢,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不怕苦不怕累,把妇女委员会的工作做好做实。她要求,妇女委员会要有自己独特的女性视角,学会做社会工作的能力,充分研究广大女性会员密切相关的问题,发挥特色优势,形成调研报告,为民建参政议政服务;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认真组织学习,全面推进自身建设;妇委会成员要看清自己肩上的责任,注意反映生活中遇到的各方面问题,学会听不同的声音,在自己熟悉的领域积极反映社情民意。

会前,还召开了民建安徽省妇女委员会九届一次主任会议,研究了相关事项。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