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和桃花有个约会

作者: 邵穆新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864 发布时间:2018-04-02 10:06:01

去年的这个时候,和朋友去看梨花的路上就听说了宗洼的桃花很美,不仅美,而其桃花面积大,并且开在山上,当时就想来年的早春一定要去看桃花。

阳春三月,是桃花盛开的季节。桃花虽然算不上名贵,但也称得上娇艳。在春天的怀抱里,桃花吸吮着得天独厚的阳光,依恋着春风拂来的暖意,她们俏以争春,争齐斗艳,向人们展示她阅尽人间春色的风骚。

院子里的桃花也开始向人们展示着美丽的笑颜,娇美的身姿, 林林总总的桃花点缀于路边,向人们展示着春天的信息。这时候我想起去年的此日和宗洼桃花的约会,于是这个周六去赴约了。

周六下午和朋友们一起来到了西郊的宗洼,满山的粉红色的桃花芳菲烂漫、妩媚鲜丽,如一片片红霞,与绿油油的麦苗、黄黄的油菜花相衬映,更是把这里的春色描绘成了一副错落有致,色彩丰富的水彩画。看着这满目的桃林,关于桃花的诗句也在脑中出现:“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桃花流水窅然去,别有天地非人间……

满山除了盛开的桃花,还有那小小的紫色的无名花更让我惊喜,她默默的在那里开放着,在人们欣赏桃花的时候,她只能默默享受她那份属于自己的孤独。但是喜爱紫色花的我确没有放过她们,终于把最美丽的紫收藏于我的记忆里,细心的呵护,静静的享受。山脚下偶或路过的羊群更是给我们的游玩增添了乐趣。

看过美丽的风景,在风景里留下倩影之后,我们一行又去爬附近的涂山,走过曲曲折折的环山路以后,我们开始沿着石梯而上,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很快我们到达了禹王庙。鸟瞰远处的县城,远处的天河和错落的山野、桃花形成了一副优美的风景。

花开花落,岁岁年年,无数的人生轮回,桃花,在诗里盛开;生命,如桃花灿烂。我们相约明年再看桃花!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