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起点凝聚共识共谋发展

——民建安徽省直财经总支召开学习“两会”精神座谈会

作者:严新国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017 发布时间:2018-03-30 15:34:34

3月27日下午,民建安徽省直财经总支学习“两会”精神座谈会在肥举行。会议由财经总支主委张从合主持召开。全国人大代表、民建安徽省委会副主委、安徽省农科院副院长赵皖平传达了两会精神,民建省委会参政议政部副部长何宏葆,省直企业总支王总出席会议。

赵皖平首先就政府工作报告、宪法修改、制定监察法、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国务院机构改革、选举和决定任命国家机构组成人员等内容作了详细解读,回顾改革开放来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整治思想方向。转达了国家领导人对安徽人民的关心,同时传达了国家政协主席汪洋同志的期盼,介绍了把参政议政做得更加细致、更加深入的经验和《现代农业科技脱贫空间》的课题经验。他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既是五年一次的换届大会,更是在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民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面临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张从合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民建全会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共十九大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背景下召开的首次全国两会,会议确保了党的一系列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他还重点强调了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安徽团组参加审议讨论时的各项先进议题,总结了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参加政协联组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历次国务院机构改革详细解读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介绍了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章程修正案、政府工作报告民生亮点。会议通报了民建主要政协委员履职情况。

张从合总结,赵皖平主委带回了国家领导的政治指示,肯定了民建在国家各大部门发挥参政影响,弘扬正气、正音、正能量。他号召民建财经总支工作集体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方面走在前列、作出表率,继续发扬先进旗帜精神,聚集会员代表,用无私的行动和实际感受,目标明确,与时俱进,搞好参政议政!

民建安徽省直财经总支二支部主委端木佳林、四支部主委张道扬、农村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徐光、张伟和其他与会会员踊跃讨论发言,畅谈学习感受,并决心在新的一年中,写好参政议政提案,团结奋进,共谋发展,继续做好政治协商职能服务工作。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